舊文:人在異地,「距離產生美」.

人在異地,「距離產生美」.

上學的日子,習慣了不少.從當初什麼都聽不清楚,到現在聽懂一半的話,我得承認英文真的進不了不少.不要說我誇張,誇張不是我那杯茶.

相 處了多個星期了,第一次讀女校的我覺得在女校讀書跟男女校最大的分別是:女生實在太愛聊天了.上課不是吵得聽不到老師講課,就是女生都在說笑.不是說這樣 不好,但是我實在覺得,學習要認真啊.亂七八糟的課堂怎算是上課呢?自由是可以,不過不能聽到老師講話,是不是有點不尊重老師?尊師重道,始終是學校裡重要的課題.

***

初到貴境,才發現自己說話的腔原來是美國口音.說起話來,大家都以為我是美國人呢.所以我決心學好英文,說一口純正的英語.

其實論溝通,現在當然沒問題.不過我總覺得缺了什麼.是什麼呢?說到嘴唇邊就是說不清.

終於,有一天,我看問題所在.

怎麼說話沒有共鳴?

怎麼說什麼都沒有那種大家都是自己人的感覺?

對了,我不是在這裡長大的啊!

一切一切,把我帶到美麗的回憶……

在聖保羅的日子,雖然不是每天都快快樂樂,不過有一班高興啊尖叫拍手起鬨,失望唷低頭痛哭,不斷奮鬥的同學、朋友們.

簡單不要多講什麼,用余笨拙的文筆寫下這三個字:

想你了!

(連帶標點符號算四個字對嗎?雖然我天天聽的都是英文,不過對於中國語文我還沒法忘記,這樣我會對不起洪老師哦.)


一同長大的人,即或誰誰誰還有誰,那個還有這個,曾經跟我鬧翻的某某某,再這一刻已經不再介意.

依稀記得,中文課講古文的時候,各位「革命列士」早已「倒下」了.
依稀記得,英文課「茄子老師」有趣的課.
依稀記得,英文課R先生叫大家要踴躍一點,但是課還是沒有變得有聲有色.
依稀記得,數學課C先生被我亂來的數學嚇得剩下一口氣.
依稀記得,數學課Y先生的超級「好聲好氣」.
依稀記得,音樂課的音樂會、歌劇,還有令你仿如置身於南極的豪華空調.
依稀記得,IS的討論,和Mr Chong的 爛 gag……
依稀記得,公民教育的冷清……
依稀記得,體育課的跳舞部分……大家是不是看得太多電視劇了?還是像我一樣,有「翩翩喜歡你」的華麗幻象?
依稀記得,地理上到眼皮幾乎要牙籤托起的地步.
依稀記得,中國歷史元朝的時候儒生比妓女地位更低,蘇老師問我們要選當什麼,男生竟然說後者!我頓時在腦海看到「男版黃真伊」,(語帶雙關地)我想吐…

(我被稱為「好人」嗎?是因為我沒有說你?飛機上的事你怎麼解釋?)
(我一直把你看作「壞人」,原來是真的.)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韓國的四人女子R&B組合-Big Mama (빅마마)

韓國的R&B女王-仁順伊

牙齒矯正日記-下次可以拆牙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