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文:輕鐵瑣事1

曼城的交通比起香港算是不方便.主要公共交通工具包括:巴士、輕鐵、計程車.僅此而已.

我現在住的地區比較方便,步行大約十分鐘即到達輕鐵站.輕鐵是來往大曼徹斯特地區(補充一句:為何稱為大曼徹斯特地區呢?因為最近曼徹斯特申請正名為 Greater Manchester.我個人覺得這個不過是虛名而已,何必呢?)的 最快捷,最準時的公共交通工具.從南部的Altrincham(即我學校所在之地區)到市中心Picadally,再北上至北部的Bury.從南部北上到 Bury,全程大約45分鐘.英國地方廣闊,45分鐘北上已經可說是相當不賴的速度.我住在南部的Sale,到達Altrincham需要10分鐘車程, 所以才剛剛上車而已,馬上就要下車了.

我通常都是獨自回家的,因為我的朋友主要都住在學校附近.所以我偶爾以幾個同學作伴,一同乘坐輕鐵回家去.

(沒想到,單單講交通都講了很多篇幅了.請大家見諒.)

***

今天開始,我會正式跟大家說說我的生活大小事.

所謂瑣事,其實是一個故事.

***

某天,我又再次獨自回家了.坐過輕鐵的人都知道,這個交通工具除了快捷以外,也沒什麼好處的了.那像香港的鐵路有「精采」的視訊娛樂節目?精明的我當然自備娛樂節目:金庸作品數本、iPod Video一部.

Altrincham站是南部交通交匯站,當真繁忙得很.放學時間,乘客都是以附近上學的學生為主.

門快要關的時候,有兩個穿著紫色校服的女生繃繃跳啊跳,跳上車箱裡去.她們臉上掛著少女的朝氣與開朗,喜孜孜的拖著手.有一頭捲髮的女生坐在列車中間,另外一個金髮女孩則靠著車廂而立.

或許是忙了一整天的關係,大部分乘客都沉默的坐著.只有那兩個女生有說有笑,好像剛剛充電似的.

突然,捲髮女生脫口大叫:"You fancy him?!"(妳迷上他了?)

「人家忙了整天已經累得要死了,你們連人家夢中情人也要搶去,是不是太過分了?」我心想.

其他的乘客也不甘自己的夢中情人被搶去,紛紛朝她們望去,彷彿個個側目.

剛好,兩個女生到站下車了.眾乘客都鬆了一口氣.

她們倆下車後,我倒是有點興趣知道他們剛才在討論啥.

***

我以後決定看現場的娛樂節目.

留言

  1. 相比之下,倫敦的地鐵/巴士/火車/的士網絡還真是四通八達。Manchester 還有很大發展空間呢...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韓國的四人女子R&B組合-Big Mama (빅마마)

韓國的R&B女王-仁順伊

牙齒矯正日記-下次可以拆牙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