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心眼

最近突然意識到自己的責任越來越多,眼見面前的功課越來越多,再加上測驗,有時候很怕自己會因為太多事情要處理而變得太累。後來才發現自己有時候連時間亦 不夠用。雖然累,卻只能跟自己說:「責任啊,這是你的責任啊!」。如果不夠盡心,心裡總是時時刻刻咎著咎著。自問:是否把自己迫得太緊呢?


***


在曼城近一年,一向覺得大部分的英國人都很友善。昨天終於遇著壞心眼的人了。


這星期天色一直不佳,心想戶外的體育課應該上不了。果然,在 午膳時間就一直下雨,而且越下越大。我和同學們冒著如春雨般的綿綿細雨,趕到更衣室去。剛好雨停了,老師叫大家帶同貴重物品一同到草地去準備上課。誰知, 當幾個動作靈活快捷的同學出去後,馬上又跑回來。原來雨又越下越大。老師實在沒法子,只好叫同學到更衣室樓上的預科班休息室(是的,這裡的預科班福利不錯 唷,有自己的休息室),打算進行些室內活動。


等著等著,終於下課了!


接著下來是音樂課,是我最熱愛的課之一,當然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換好衣服準備上課。再等朋友都換好校服便出發。


雨突然很大,兩隻手依然不夠用的我狼狽地從書包「挖」出雨傘來。怎知一鬆手,整個書包掉在水潭裡。


那一刻,我愣了半秒,在一秒內拾起書包。


在那半秒裡,不遠處傳來恥笑聲,心頭冷了一截。


沒束好的頭髮剛好掩蓋著我的臉,我咧嘴冷笑。


後面的同班同學趕上來,Maidah拍拍我肩頭問:「沒事吧?還好嗎?書包有濕嗎?」


有一陣暖流在我心裡流過。


我微笑回答:「我還好呢。書包的物料是防水的,不怕入水。」


同學Rosie眼帶憐憫地看著我,問:「你知道剛才有一班year 11(註:即香港的中五)在取笑妳嗎?她們好討厭,真不公平啊!你沒事嗎?」


我想寬容地回答,以答謝她的關心,可是口裡說:「Yeah I know. I don't care. They were just stupid.」我不善以英語罵人,stupid已經是我字典裡最常出現的貶詞。


Rosie舉頭,又看了看我:「對嘛。她們真是有夠無聊的。別理她們了。」


Maidah打趣地說:「我也試過同樣遭遇啊。(她是說袋子掉到水潭裡)」Rosie問:「你的袋子防水嗎?」Maidah可憐地說:「唉,不是呢。」


大家都笑了。

留言

  1. 你可以說"she's such an idiot"或"they're just a bunch of idiots" :)

    Nice to meet u~ 你今年year幾呀?

    Manchester應該好凍下, take care!

    回覆刪除
  2. 小婉兒:

    文章寫得很好,情景、意象、心象、神情、對話、動作都很鮮明精煉,很難得啊!

    你知嗎?我與上面的火女姊姊父女相稱,當然,那不是真的,但她肯定是一位好姊姊!

    回覆刪除
  3. keep up the good writing.

    While there may be times where it is necessary to "fight back" with insults, at the same time, not as a sign of weakness, try to find the good in people and forget about the bad.

    Adopting a positive outlook in life may lead to a more interesting path.

    回覆刪除
  4. Hey加燦,

    Big sorry for the late reply, busy with some music stuffs here!

    I'm so blessed that I have great friends that comfort me so well...Yes I am.

    (Oh by the way, are you from Canada? That's so cool! Do you have a Canadian accent?)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韓國的四人女子R&B組合-Big Mama (빅마마)

韓國的R&B女王-仁順伊

牙齒矯正日記-下次可以拆牙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