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快樂系列(一)

距離情人節不遠,來說說情人節。你可能心想:你這麼一個女娃娃,談什麼情人節?料你也沒經驗啦!沒錯,跟情人過的情人節我可沒有試過。但是,與朋友和家人一同度過的情人節又是怎麼的一會事呢?


2007年的情人節,是生命裡最令我感動的情人節(至少現在我是這麼覺得)。花和巧克力都沒收到,情人節卡片倒是收了幾張。這幾張卡片,不是男生送的,是我幾個好朋友送的。其中一個還特意買了一包巧克力餅乾分給大家吃呢。


我在2007年2月份正式向同學、老師宣布離開香港之事宜,幾乎每位老師和同學都表示很不捨得我。眾位朋友默默地準備歡送會等活動,而我天天就被同學團團包圍著。


記得去年學生會在情人節期間提供了「代你傳心意」服務。我覺得此服務甚是貼心,少男少女一般都較為含蓄,這項服務剛好為要表達心意的同學代勞。況且,也不至於太尷尬嘛!其中一項服務是「心聲卡」-即是把自己要說的話寫在卡上,有緣的話,「收信人」或許會明白你的心意。我和朋友打算到飯堂時路經看到這個有趣的玩意,對望一陣,不其然地衝過去櫃檯搶走數張粉色卡片和金銀色水筆,執筆一寫,彷彿有寫不盡的話。


寫好了,馬上交換看看:原來兩張卡都是暗藏玄機的啊!應該不是給對方的吧……嘻嘻!


我倆相視而笑,同把卡片掛上籬笆上。


也許當天吃了太多巧克力,興致極高。繼續執筆書寫,吐盡心裡話。


再交換細看:嗯,這次應該是給我的吧!上面有寫:Friends Forever


正打算繼續寫的時候,面前出現了一張粉紅色的卡片:Miss you loads! 原來是另外一位好朋友給我的情人節卡!我又驚又喜,沒想到分班之後,她還記得我呢。


我感動不已。平時甚為安靜無言的我,憑什麼受到大家的愛戴?


回家了,用過晚膳後,爸爸從公事包裡取出一盒黑漆漆的東西來,說:「情人節快樂喔,各位!」原來是爸爸一向喜愛的巧克力-黑巧克力。(爸爸一向討厭巧克力,不過黑巧克力是一個例外。聞說此物是健康食品後,爸爸偶爾也會買來跟大家分享。)


Yay!」我興奮得跳了起來。


媽媽把巧克力分給大家吃,邊分邊說:「情人節不一定是跟情人過的嘛!我們也是你的Valentine啊。我相信所謂的Valentine就是愛你和你愛的人吧。跟自己愛的人一起過節總是特別甜蜜的。」我點點頭,心想:今天我過了一個非常幸福的情人節呢……雖然不是跟情人一同度過的。


情人節過得快樂與否,在於你對Valentine的定義。


(下回預告:在英有關情人節的趣事)

留言

  1. 小婉兒:

    很高興能有像你這樣懂事,對生命又如此欣悅的孩子。

    回覆刪除
  2. 婉兒,可否給我妳的電腦地址,因我有些事想問。

    My email :

    chantaiman0000@gmail.com


    thanks.

    回覆刪除
  3. 情人節
    我會派chocolate的
    近年沒有派
    因為公司沒同事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韓國的四人女子R&B組合-Big Mama (빅마마)

韓國的R&B女王-仁順伊

牙齒矯正日記-下次可以拆牙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