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快樂系列(三)

【按:原來只打算在「情人節快樂」系列寫三篇文章,可Kris在第二篇的回應給了我靈感,結果變成了四篇嘍!在此謝謝Kris!】


話說情人節不一定跟有狹窄意義的「情人」過,其實看開一點,身邊許多人也是你的Valentine。今天我來說說另類的朋友-friend boy


Friend boy,顧名思義就是「朋友、男孩子」的意思。跟連在一起的boyfriend不同,是分開的兩個詞。Boyfriend是「男朋友」,亦謂「男性愛人、情人」,與女性的關係是建立予愛情之上(Oh well hopefully...)。Friend boy雖然都是男性,但關係並不相同。Friend boy與女性的關係是「好朋友、知己」,正常來說尚未發展到愛侶的地步(Oh well again, hopefully it isn't...),但仍是好友。


我有兩個 friend boys,別誤會,他們可不是什麼「觀音兵」(按:我哪裡像港女啊?),都是很要好的朋友。可能是我比較理性,加上是洋人性格(天生的),直腸直肚也。女孩子不是不喜歡跟我交朋友,只是很多女孩子喜歡的我偏偏討厭。結果沒有共同的興趣(共同興趣?女孩子的最愛當然是說悄悄話啦,什麼誰誰誰暗戀誰啊、某某偶像組合演唱會之類),當然不討人喜歡。


其實我比較享受跟男孩子做朋友。


跟男孩子做朋友說話沒太多顧忌,很多話要講便講。有時候說起某事件,一起理性地分析。他會留意人家的語氣用詞,我則留意人家的表情外貌。眾多資料(有時是證據)蒐集好,細看之下-咦?「他這是在掩飾自己的感情吧!」「我還以為她人很好,沒想到就這麼兇!哼!」


跟男孩子做朋友另外一個好處就是不會去做那些我最討厭的「八卦事」,如上面提到的「悄悄話」。不是說完全沒有男生會去八卦,會做的只是佔少數。男生不太理會別人的私事,況且不關己事,又何必理會呢?其實知道太多也不見得有什麼好處,除非你有別的原因(嘿嘿,自己知自己事啦)。就算與自己有關係,適當地反應一下,滿足那些「八卦人士」的需要,也就夠了。


當然「八卦人士」看見我們,自然也有很多問題想問:「喂,你們是什麼關係啊?」「喂,你們好像很熟啊……」「哈哈,我就知道你們的關係並非平常了……」


當初我和 friend boy們都很不高興,覺得他們這樣胡說沒道理。不過「八卦人士」越多說幾句話,我們就越了解他們八卦的原因。其實他們是無聊加上羨慕。無聊,是因為這邊八卦幾句、那邊胡說八道,就好像娛樂大眾般,滿足感非常。羨慕,是他們羨慕我們那份異性間永逸純真的友情,從不夾雜任何雜質。天真的「八卦人士」們,也真的以為我們是戀人的關係。


情人節嘍,不知道在香港的「八卦人士」和friend boy怎樣呢?應該在努力準備分科前的考試吧。


【公告:情人節快樂系列(四)會在情人節當天發表,應節嘛!】

留言

  1. 有多d男性朋友係好事,但唔好忘記你既姊妹團,有d野真係只可以同女人講:)

    女孩子的共同興趣應該仲有化妝,你有興趣麼lol 這方面男孩子可是什麼都不懂喔。

    >跟男孩子做朋友另外一個好處就是不會去做那些我最討厭的「八卦事」

    what if your friend boy is part of the 八卦事?近日我係兩單案件既主角之一喎,無端端被捲入,好慘。

    而其實你同friend boys既對話都可以算係一種八卦喎。唔洗咁抗拒,有時當玩下都無仿啫。

    至於比人誤會亂咁傳,咪由佢囉。唔係既,越係傳得厲害越難令你地行埋一齊;係既,咪大方認住佢囉,反正遲早都要認,無死架。

    >羨慕,是他們羨慕我們那份異性間永逸純真的友情,從不夾雜任何雜質。

    我諗應該無人會因為咁而羨慕 -_-

    傳你is for fun,羨慕咩啫。人人都係玩下咋。

    *** *** ***

    小心啊,男性朋友係好有機會「去性化」既存在。Everything starts with friendship, lol.

    回覆刪除
  2. Kris:

    (Sorry I have to say this in English. See, you wrote way too much that I can't even reply in Chinese. You're good..!)

    Oh make-up stuffs? Yeah yeah yeah I've got my very own friends to help me out. Of course they're Brits and they are EXPERTS.

    Gossips? Hey I don't really care what people said. If they are bored or whatsoever, these are their ways to get happy. Our friendship may change anytime but look, that will be a great start cause we know each other quite well. So if friend boy turns to boyfriend, stay cool and chill.

    P.S LOL, those gossipers were actually my admirers. Funny,huh? And my name is Jenny. If you are tired of typing my name in Chinese that will do.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韓國的四人女子R&B組合-Big Mama (빅마마)

韓國的R&B女王-仁順伊

牙齒矯正日記-下次可以拆牙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