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文:《舊曲新詞》填詞人....回來了

最近看到自己中二時寫的拙作,又想起自己當時竟然以此為榮,真是愚笨.

不過因為這一位朋友的緣故,今天重新執筆,獻給大家-流淚的理由.

這首歌還是跟我以往的風格一樣,用國語/普通話唱好了,不然歌詞不配.<>
***

(原曲:流淚的理由-白智英

我整夜流淚 從子夜哭到清晨 彷彿 有無窮的淚水
眼淚痕未乾 眼淚又不住留下 整夜 不斷以淚洗臉
撫心自問心痛麼 會心腸欲斷麼 還是我自己小題大作<>
* 心已碎 腸已斷 只剩下淚水一串串
 我還愛你 你還美麗 只是你沒有感動過<>
本熱切的心 因為他的出現 化成一顆冰冷的心
你倆談話之時 我忍心不看 怕熱切之火再次挑旺

* 心已碎 腸已斷 只剩下淚水一串串
 我還愛你 你還美麗 只是你沒有感動過

丹心變枉費 眼淚已化冰 我的心已決定上鎖
配不上你麼 天下萬朵花 何不再尋第二朵

天涯何處無芳草 更漂亮的花 我總找到
何必傷悲 為余一人哭泣 更好的結局在等我

這段情我先放下 悲傷日子早度過
我要再覓另一朵飄香的花 她會真心 愛著我

***

太久沒有填,感覺怪怪的.

希望大家別見怪,我的筆還不夠鋒利,下次會更好的,我保證.

留言

  1. 很不錯啊!直接而真摯,也謝謝你帶來這美麗的旋律。

    回覆刪除
  2. 小豬姐:

    謝謝!其實這首詞是寫給一位最近失戀的朋友的。因為抵英後甚少寫中文,所以沒能用上什麼修辭手法。

    婉兒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韓國的四人女子R&B組合-Big Mama (빅마마)

韓國的R&B女王-仁順伊

牙齒矯正日記-下次可以拆牙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