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文:「亞洲通」-善嘉彼

(本來打算繼續寫輕鐵趣事的,不過發現這位可愛不得了的同學,實在值得一提喔。)

***

善嘉彼,這不是她的本名,是我給她起的中文名字。她的本名是Gabriella Sacco,小名是Gabi,依音直譯便是「善嘉彼」。

她有三個姊妹。其中一個是跟她一模一樣的雙生兒-善查理。查理跟姊姊樣子幾乎一樣,最大的分別就是聲音。嘉彼有一把響亮的聲音,妹妹查理剛好相反,她擁有一把成熟厚實的聲音。所以要分辨她們倆,最好的方法自然是請兩位大開金口,寒喧幾句。

所謂「亞洲通」,並不是說她對亞洲全然的認識。可是比起其他同學來,根本就是天堂跟地獄的分別。當其他人只道日本是亞洲先進的國家,她卻知道東京的商務飯店大部分就像一個小箱一樣窄,把腳一伸,便立即碰到電視機,當真窄得很。

記得一次美術課,大家塗顏色塗得悶,自然就聊開了。

說著說著,大家講起倫敦多棒多好,什麼名店街啊、好吃的食物啊。描述之清楚,跟旅遊雜誌不雙伯仲。我多口插話:「香港也不錯啊,跟倫敦差不多吧。」說罷,立即群情洶湧,千萬個關於香港的問題頓時飛過來,嚇得我直呆。

---

「香港是怎樣的地方?」「嗯,大城市啦,有點像倫敦的樣子。夜景很漂亮的喔。」

「香港有英國菜嗎?」(嘉彼突然插話:「當然沒有啦!英國菜不會馳名天下!」)(我心想:算你有自知之明!)「沒有啊,法國菜、義大利菜倒是有的。」

「香港在日本嗎?」「香港從前是英國殖民地,現在是由中國政府統治的。」

「香港先進嗎?」「香港比起英國的確比較先進(嗯嗯,還是說實話的好。),科技發展也追得起潮流。」

「香港的物價比英國低,所以可以說是十分划算。合理的價錢,得到的是高品質,不錯吧。」

---

最令人佩服的是:嘉彼竟然知道迴轉壽司是啥!

我問她怎麼知道這麼多,她說:「你有看電視麼?英國廣播公司的兒童頻道裡面一個節目:Blue Peter(藍色彼得,綜合資訊行兒童節目)有講耶!」又說:「迴轉壽司嘛,在市中心的大型商場也有,蠻好玩的。你知道唐人街有一家酒家很好吃嗎?我記得好像叫做『羊城』……」

滔滔不盡、口水橫飛,她越說得慶高采烈,我就越佩服這個洋人……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韓國的四人女子R&B組合-Big Mama (빅마마)

韓國的R&B女王-仁順伊

牙齒矯正日記-下次可以拆牙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