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足‧救相

昨天跟一些香港朋友去遠足,很好玩。好久沒有跟爸媽遠足了,呼吸新鮮的空氣,感覺真好。一路上山,路上看見大大小小的古蹟。


經過一間小石屋,遇見幾個從利物浦和曼城北部的洋人家庭,一向愛交朋友的媽媽跟其中一位洋人聊天。他問:「你們在中國住嗎?」媽媽答:「不,我們住在曼城。」他說:「喔,是這樣。欸……」,叫他大約五歲的孩子過來,「『哈囉』的中文是什麼啊?說說看。」那小男孩小聲地說:「你好!」媽媽拍拍手說道:「哈哈,好棒喔!」接著跟小男孩握手。洋人說:「再見呢?再見的中文是啥呀?」小男孩有點害羞,走開了。他身邊來了另外一位高大的金髮洋人說:「你們是香港人嗎?我讀大學的時候,有跟一班香港學生打過籃球呢。」他微笑一下,繼續道:「後來我到香港探望他們,還吃了一頓美味的晚餐呢。呵呵!我還用中文做了一個演講ㄚ!嘻嘻!不過我都忘了。」


大家相視大笑,媽媽說:「嗯,我們要走了。再見囉!」「再見!」大家揮手道別。


繼續走,爸爸問:「相機呢?」我說:「在我這邊。」爸爸頭一側道:「是嗎?我要拍照,記憶卡滿了嗎?」「對呀。我先刪除舊的照片。」打開一看,哇,百多張照片,算了,按「全部刪除」好了,懶得每個刪除。


我問:「要刪除全部照片啊?」爸爸說:「喔。」弟弟說:「啊?我有照片要留著呀!」我冷冷道:「啊?刪掉了。」那些照片中包括弟弟之前特意去看的展覽照片,弟弟傷心極了,一副可憐的模樣。


當然我也很內疚。所以回家後原本想去睡的我,也到電腦面前搜尋「還原記憶卡」的軟體。試用了數款不同的軟件,覺得最好用的是Bad Copy Pro。其他的軟件也可以恢復檔案的「存在」,但無論如何還是開不了。我用的是Bad Copy Pro中文破解版,但其實以香港人的英文程度來講,應該難度不高,因為主要是電腦和網路的術語。在閱讀本文的你,電腦的知識應該也十分豐富吧,那該不是很大的問題。但記憶卡始終被覆蓋過,所以部分照片甚不完整。幸好大部分的照片保持了原來的質素,當然弟弟也表示「收貨」。


真是「經一事,長一智」啊,又學會了一種新的技巧囉。



延伸閱讀:


「檔案救亡軟件大全」★適合還原記憶卡:格式化、誤刪檔案☆


Bad Copy Pro 3.75搶救光碟、記憶卡、硬碟資料的軟體(中文化+破解)


BadCopyPro光碟檔案損毀的完全救星 - WOW軟體教室 / 數位影像坊

留言

  1. 婉兒:

    幸好救回了。將來按掣前,停一停,諗一諗,問一問。 :)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韓國的四人女子R&B組合-Big Mama (빅마마)

韓國的R&B女王-仁順伊

牙齒矯正日記-下次可以拆牙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