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池記

(我在暑假的時候已經決定寫這件事了,可太懶,沒心情去做罷了。)


英國是福利社會,失業有救濟金,太窮沒找到房子的可以住council house……各種福利,以小孩子的為最佳:免費檢查眼睛、免費看醫生、免費看牙醫、免費配bracklet(這個中文叫什麼呢?想不起來……該死!)還有最精彩的「牛奶金」-Child Benefit,每個星期都有零用花,每天平均的零用也足夠乘搭公共交通工具。


我媽還發現多一個「免費」-免費使用游泳池!


我媽說我們要善用資源嘛,於是暑假的時候我幾乎天天跟媽媽和弟弟一起去游泳。其實我們心裡有一萬個不願意,但暑假又沒啥好做,去幹些什麼總好過留在家裡發呆。


某天,我在游泳的時候,感覺到後面有人不斷拍打我的頭。心想:弟弟怎地如此頑皮?往右手邊一望,弟弟自己在游泳,哪裡頑皮了?正思考的時候,後腦又被拍打了數下。向後望去,有數個大約小五的男孩子指著我,偷笑著……暗自思考:唔……看來頑皮的不是弟弟唷!


腦裡浮現了小學老師說的話:「如果別人捉弄你,別理會他們就好了。」我想證實老師的道理一下,便沒有理會他們。於是每次後腦遭拍打的時候,便當作無事。


小學老師的道理來到英國,真是「英雄無用武之地」了!


他們不過是貪玩,你越裝作不知道,他們越以為自己成功而暗自歡喜。我決定我要讓他們知道我不是好惹的,別玩了。


當他們又想拍我腦袋時,我一轉身,眼睛作出一個討厭和鄙視的眼神,用丹田之氣(真的,沒有誇大,我有學過聲樂喔!知道什麼才是正確的呼吸方法。)朗聲說道(那當然是用英文講的):「該停止了吧!該收手了!你們是不是真的是這麼無聊呢?我跟你們講,你們真的是又無聊又頑皮!你們沒有想過這樣很幼稚嗎?以為這樣很酷啊?我今天跟你說得清清楚楚:『你們討厭得可以!』你們不停止的話,別怪我不客氣吶!」


眾男孩子聽完了我一番話,都被我的眼神和聲音嚇得往後退,最後還逃跑了-離開了游泳池。


平時一副善良臉孔的我,原來有這麼的一面!連我自己也不能相信……

留言

  1. 巧心小妹:

    有啲細路就係唔講唔知死噃~~~~~~:P

    Daniel.

    回覆刪除
  2. 或許,是那些孩子們喜歡你,想跟你玩也不一定呢。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韓國的四人女子R&B組合-Big Mama (빅마마)

韓國的R&B女王-仁順伊

牙齒矯正日記-下次可以拆牙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