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心怡姐

「為理想不顧一切的人,我是真的很佩服,雖然我不太贊同這種瘋狂,也不會這麼做。然而在我們心中是瘋狂的人,也許不會為自己所選擇的事情而後悔。那是他們的選擇,對我們可是一點損害都沒有,但我們還是會認為他們不智,為了理想而把一切都豁出去的人在我們眼中似乎都是瘋子,我們批評他們,但在我們內心深處,我們還是嫉妒他們的,嫉妒他們那份永不言退的勇氣和信念。飛蛾撲火看似愚昧,但牠們卻能得到那份永恆的光明,葬身在牠們心中最溫暖的地方,你能說牠們的行為不值麼?」


這段話,是從我的一位朋友-心怡姐在電郵裡說過的。其實她只比我年長四天,不過我們之間特愛以姊妹相稱,她自然成為「姐」,我就是「妹」了。


她是我小六時的插班生,之後就一同升到中學去。我們很合得來,因為我們都是名副其實的「書呆子」-論學業,還算不錯;論體育,唉,別提了。她長得特別高大,雖然她說現在每年只長高1cm,但還是比我高出很多。其實我覺得她很有氣質,也是美女一枚,而且又高大,比起嬌小的我真是令人羨慕死了。我自幼聽到的形容詞不外於「可愛」,近年多了「成熟」、「有原則」、「為人厚實」,還有甚少聽到的「美女」……其實我不介意別人這樣說,但我還不是很習慣,可能是小時候被認定為「嬌小可愛」吧。


言歸正傳,心怡姐小學時的成績很好,據她本人所說上中學之後理科逐年不穩,比較滿意的是中文。嗯,我也是,不過前者我可不敢承認。


她是很好的聆聽者,對於我這類極愛講話和發表意見的人來說,她絕對是我的良友。


我拙口笨舌,不知道應該怎麼形容良友,容我引用一首歌的歌詞:


分享

作詞:姚謙 作曲:伍思凱 編曲:伍思凱


時間已做了選擇 什麼人叫做朋友

偶而碰頭 心情卻能一點就通


*因為我們曾有過 理想類似的生活

 太多感受 絕非三言兩語能形容


#可能有時我們顧慮太多 太多決定需要我們去選擇

 擔心會犯錯 難免會受挫 幸好一路上有你陪我


△與你分享的快樂 勝過獨自擁有 至今我仍深深感動

 好友如同一扇窗 能讓視野不同


○與你分享的快樂 勝過獨自擁有 至今我仍深深感動

 好友如同一扇門 讓世界()開闊


Repeat * # △ ○ △ (○)


心怡姐,사랑해요,감사합니다!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韓國的四人女子R&B組合-Big Mama (빅마마)

韓國的R&B女王-仁順伊

牙齒矯正日記-下次可以拆牙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