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厭音樂老師的人

上次我說音樂老師偏心的事情傳到媽媽耳中,在學時亦相當熱愛音樂的媽媽甚有同感,還說:「不知道為什麼,當音樂老師的好像都很偏心似的。我從前也跟你一樣喜歡唱歌,也常常自薦,不過老師每次都只會選那幾個人,從來不選我。嘻嘻,不過他不選我也沒所謂啦,我後來跟同學組了一隊『民歌合唱團』,我當主音,還拿過獎呢!」


爸爸也討厭他中學時的音樂老師:「我最討厭他了!竟然不取錄我做合唱團成員,真是有眼不識泰山!其實我唱歌很不錯啊,至少不會像你媽般走音……哈哈!」媽媽大笑:「你呀,當時不是『怕醜仔』一名嗎?肯定是您那時候太害羞,害羞得嘴巴張不大、聲音又小,老師沒能聽見你唱什麼,所以才不取錄你吧。」爸爸點點頭:「沒錯,我那時候真的是『怕醜仔』一名。話不多,又不夠主動……」


其實我們家的人個個都喜歡唱歌,除了我們三個討厭音樂老師的人之外,弟弟亦是愛唱之人。他最擅長模仿人家唱歌,每次爸媽播什麼《名曲滿天星》,就是弟弟表演的時候。


***


Mr Howie的熱潮已經去了大半,只剩下今天某同學的一個問題:「如果你可以snog一個人,你會選誰?」向來不甚團結的大家突然團結起來:「當然是Mr Howie啦。」

留言

  1. 偏心的人只生活在自己的感覺世界裏,而且太沉溺於所愛,嚴拒於所不愛,其實都不適宜做對人的工作。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音樂老師都是perfectionist,所以才會嚴選負責表演的同學。現在已經不太介意啦,反正我覺得唱歌最重要是enjoy,有沒有solo其實也沒關係。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韓國的四人女子R&B組合-Big Mama (빅마마)

韓國的R&B女王-仁順伊

牙齒矯正日記-下次可以拆牙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