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他的!+ Wake up, Shake up!

Easter放了大約一個禮拜,才完成了一項功課!星期天問Loxi做了多少功課,她一副滿不在乎的臉:「我說放假,就放假嘛!做什麼功課?功課等上學再講吧。」接著轉身而去。


其實我也不比她好多少。


每次放假,我就滿心holiday mood,所有測驗、功課統統拋諸腦後,管他的!上學之後就是一場災難,功課亂七八糟,書本不知道跑那裡了……雖然我是最完好的之一。你看看LoxiRachel,上學後肯定瘋狂地「抄考」;Ayah每次去完旅行,練習本子和課本一定會離奇失蹤,她一定會說是機場行李帶失誤,行李失蹤。又是一個完美的欠功課理由!(上次音樂老師就這麼稱讚過,她說:「That is the best excuse I have ever heard!Ayah被老師嚇倒,老師安慰說:「I'm not saying you're lying...don't worry!」)


***

我勸大家別聽其他出國留學的人說得那麼高興,什麼沒有功課,我的功課可多著呢!讀書還是要努力的,換了地點就可以偷懶嗎?別高興得太早!


***

什麼是Wake up, shake up?是小學生體育課前要做的「早操」。所謂「早操」,用比較直接的講法即是跳舞。(其實我也不知道什麼叫做「早操」……)


其實Wake up, shake up很過癮,我弟弟學得出神入化,舞步早便成為反射動作。他經常在家裡自己跳,我見滿好玩,叫他教我怎樣跳。往左跳,往右跳,好像電視裡的健身節目。


最精彩的是那音樂-是Girls AloudJump (For my love),會令人不自覺地跳舞:





留言

  1. 婉兒:

    我教書,但我也不贊成假期裏做功課。放假嘛,假如真要多做作業,不如不放。放假學生在家裏做功課,反而給人老師在躲懶的感覺。

    其實只須要求學生在假期裏完成閱讀某幾本書,或做個社區考察,藝術賞覽,或寫寫假期生活扎記,便已足夠!

    回覆刪除
  2. 我想功課比較多是因為我們year 9接著有SATs (類似香港的系統性評估),然後很快便要準備公開考試...

    回覆刪除
  3. 啊,這又另計。在中國,参加高考的學生甚至要做考前特訓,要在校園裏閉關苦讀,不准回家呢!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韓國的四人女子R&B組合-Big Mama (빅마마)

韓國的R&B女王-仁順伊

牙齒矯正日記-下次可以拆牙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