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反MK人和港女的facebook group

今天做了一半Geographyposter,之後便上網看看面書(facebook是也 ,有時候故弄玄虛也實在是很好玩)。我喜歡加入各種不同類型的group,因為我有很多平日不能說的話都可以透過這些groupconfess。而且某些group會定時更新,如果對某一範疇有興趣,大可密切留意該group,因為這類group和官方網站幾乎是同步的。


我參加的其中一個group是有關反MK人和港女的,創始人是與我幾乎同年(註:未確定,或與我同年也說不定,暫作「幾乎」)的第五代人,是香港一家名校的學生。我有一名小學同學跟她同校,我想用過面書的人都知道在Group標籤

的左手邊會顯示你朋友所參加的groups,故我就是從這位同學知道有此group的存在。


這個group的主要目的是集體對付MK人/潮童/港女/少年港女(註:少年港女和港女的辭義大致相同,唯一的分別是年齡上的分別)和加深大眾對MK人/潮童/港女/少年港女的認識,也貼以上提及的人在xanga等網誌的自拍。此外,亦有小部分短文說明「什麼是港女?」,在group簡介/公告中貼上有關港女的連結,其中資料主要是來自香港網絡大典和偽基百科。總的來說,內容很豐富。在專門發表港女/少年港女「自拍」的貼圖區更是熱鬧。組長和其他會員有時候會到 港女/少年港女的xanga用英語加以批評,並且利用鍵盤右上角的「Print Screen」功能,做一個小小的Snap Shot,然後上傳到貼圖區,使會員多一分討論的機會。


創立以來一路順順利利,沒啥問題,只是近期多了很多不同的「異見人士」參與討論。也許此group主要語言為英語,故熱烈的討論惹來了不少來自世界各地(主要是英語系國家)的網友,多數是來自加拿大、英國、美國和澳洲。當中不單有華人,更有一些非華人的網友參與討論,其中更包括來自倫敦的英籍女子!


這位來自倫敦的英籍女子一直與香港會員和另外一位加拿大會員辯論,一直強烈反對此group「侵犯別人的權利」,還一直說:「人家愛怎麼打扮就這麼打扮?用不著你理!」、「其實我覺得她們的妝容還好啊,哪有你說得那麼誇張!」口口聲聲說什麼人權、自由。


看得我真想對這位英籍女子大叫:「你不是香港人,自不知道問題的嚴重性。你知道這種人有多討厭嗎?你知道她們多影響香港的形象嗎?你親身見識過港女/少年港女有多恐怖/拜金嗎?香港的未來在這些人手中,作為一個香港人,難道可以不關心、漠視嗎?再者,如果你不同意本group的看法,那麼你何必浪費自己時間,參加這個『爛』group呢?」


另外一位自稱為「英國人」的L字開首的男網友亦有類似的回應,氣得組長趕他離組,因為他不斷使用髒話,又胡亂罵人。作為旁觀者,我覺得這個男網友很搞笑,自稱為「英國人」,留言的文法卻錯漏百出。又有另外一位自稱為「英國人」的男網友說此group的人在取笑MK人/潮童/港女/少年港女的英語水平低,group名稱卻有文法錯誤,真可笑!還自稱他本人考GCSE英文科取得A*,所以絕對可以批評我們這群非以英語為母語的人。我覺得這個人更可笑!你考試是為了炫耀嗎?以為考試高分就可以證明自己是天才罷,看來你連考試的意義都未曉得呢!


我覺得這個group的概念很好,不過對於MK人/潮童/港女/少年港女等人的含意太過模糊、流於表面。很多會員或未完全了解MK人/潮童/港女/少年港女的定義。的確,MK人/潮童/港女/少年港女都是拜金,又愛模仿日本潮流文化但又反得其所,但最重要的是:服飾、化妝浮誇、裝扮厚度、服飾多寡與真實年齡成正比、資產及支出與自己的收入不相稱 (收入不計算從男友抽取的血水)、粗口可何時何地隨意爆出、好食懶做、與"氣質"一詞完全無任何關連,而且極度大女人主義。組長應該令會員清楚明白真正的港女不單可以在外面觀察,內在亦同樣重要。單是靠外貌判斷,許多時候也未必完全正確。部分所謂MK人/潮童/港女/少年港女的行為,其實很多香港人都會做。所以應該把MK人/潮童/港女/少年港女的定義落在內在和待人處事中,而不是把焦點落在外貌衣著中。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韓國的四人女子R&B組合-Big Mama (빅마마)

韓國的R&B女王-仁順伊

I'm on my kne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