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ll but PROUD!

如果大家還記得轉佈景主題之前,嬌小巧心的banner上面就是這三個英文字的話,其實,這是我的心聲!


Small是「個子小」,這是我本人不是很喜歡的詞……所以這個網誌才叫「嬌小」咩!(其實這個「咩!」用得好像台灣人呢。)的意思,另外還有「年紀小」的意思。我「年紀小」麼?我覺得是比較而已。如果我面前有我爸爸年紀輩的叔叔阿姨,我就算是「年紀小」。如果我身邊都是小學生,我該是「大姐姐」了罷!單自問,其實我年紀還是很小的,至少按照某些阿姨的講法,我連會考都未開始,是名副其實的「女孩」了。


其他人對於我小女孩一個,好一點會說我很可愛、很乖巧(有些當然是真心話啦,但是總有一些說話隱晦之輩),差一點就會說:「個子這麼小,吃得太少了罷?」、「記住要多運動呀!下次見面你要比我高啊。」。(我都有運動啊!但是我受遺傳影響太深,沒辦法啊。)


還有一些阿姨,聽完我一番話之後,想都沒想就一口反駁:「沒有啊!她們……」、「啥?」或發出異樣的笑聲。又或者連我一番「偉論」都沒說完就搶著說:「其實呢,(一副看不起的模樣,然後大笑)……」然後發表自己認為比我好太多的意見。


【以下是我忍了太久要發洩的話,不用太認真,反正我一心情不好就會胡言亂語!】


記得我小時候,去祖母和外祖母家,因為我在眾多親戚中是年紀比較小的一個,所以每次都要被「問候」一番。基本上我不討厭這種「問候」,因為很久沒有見面,互相問候也是應該的呀。但是說完了一般問候,接踵而來的是一堆(我認為是,也許)沒什麼好說所以要說的話,多數是批評。我不介意批評,他們始終是長輩,我當晚輩的也不能說些什麼。但是他們有時候實在太過分,受不了。


我不出聲,不代表我接受。我沉默,因為我尊重你是長輩。


作為長輩,請體諒我們。謝。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韓國的四人女子R&B組合-Big Mama (빅마마)

韓國的R&B女王-仁順伊

I'm on my kne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