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回歸啦!

下星期考SATs了,一個月來溫習算是溫得相當不錯。


數學和Science目前十分滿意。數學一向是我的強項,加上課程比香港的簡單,所以沒有問題。我覺得最難的是圖形方面的問題,不知道是不是在香港都是狂計算,沒有訓練這方面的能力呢?


英文方面原來有點擔心,因為莎士比亞其實滿難的,總分18分,要寫很多points!(其實都是靠背的,不然怎麼會記得這麼多內容?)不過經過多次訓練,總算不錯,現在也達到標準(不要奢望會很高分,連本地人也覺得難喔……),連老師也替我高興。


***


剛剛了,讓大家看看我GCSE修的科目:


  • English

  • English Literature

  • Mathematics

  • Biology

  • Chemistry

  • Physics

  • Geography

  • ICT

  • Chinese


總共9科,老實說我想選更多科目,但是學校不許。校方說與其修很多科而成績普通,不如專心修習主科,拿到優秀的成績。那我也沒辦法啦!我什麼也喜歡試試,就算對那方面完全沒有天分也沒關係,試過就好。學老師和同學常說的一句話:最重要是自己enjoy嘛!


大家給一點點意見。


其實我不太喜歡Geography,因為我的map-reading skills普普(弟弟的map-reading skills出奇地好,去旅行都是他指路的!我們都叫他「人肉GPS」)。如果遇上geographic的詞彙,我真的會「頭爆」(好誇張喔)。但是參考了許多資料之後發現,Geography對未來的Career options非常實用,很多工作基本上都跟Geography有關。這是我主要選Geography的原因。但是我怕我會「頭爆」,然後沒太大信心去考得好(至少該拿A吧),應不應該選Geography呢?


如果我不選Geography我有另外一科可以選:Music。自問音樂造詣不高,大提琴只考了5級,但是我對音樂的其他方面很感興趣,如:作曲、音樂欣賞等。音樂老師非常欣賞我對作曲的熱誠,一直鼓勵我選音樂科……她知道我沒有選音樂之後,有點失落呢!我對音樂比較有信心拿A*/A,所以我一直猶豫……


***


怎麼回歸就這麼多話呢?我想我是太久沒有輸入中文了吧,還有我本身就是「多口」的女孩子,以致如此愛講呢?

留言

  1. 看來,你真的很輕鬆啊!^^

    回覆刪除
  2. 小豬姐:

    對啊 :)

    劉老師:

    我校GCSE沒有經濟讀喔,A levels才有呢!

    回覆刪除
  3. 啊,明白!

    不過,怕那科就不要修那科。因為它會成為整體學習質素的負累。

    我唸中六時不用修數學,哇,感覺像飛天!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韓國的四人女子R&B組合-Big Mama (빅마마)

韓國的R&B女王-仁順伊

I'm on my kne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