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理想而奮鬥!

上歷史課,老師提到黑奴的故事。一如以往,咱們有看了相關的BBC教育短片(類似香港的「教育電視」,竟然還是用錄影帶的……天啊!老實說,此老師還滿懶惰的,歷史是多麼令人陶醉呀!每提起某一段時期的歷史、人物、故事、,通通都會令我瘋狂。歷史科中我覺得最可恨的就只有第一、二次世界大戰了。其內容相當片面,只提及主要的歐洲戰事。我認為,第二次世界大戰大可講講中國和日本的戰爭,再去珍珠港和原爆。現在弄得英國學子們沒啥國際視野可言,腦子裡塞滿的只不過是屬於歐洲的一切一切。


(怎麼越扯越遠了啊?)


影片裡充滿了黑人平等領袖的講話、採訪或公開演講片段。從馬丁‧路得‧金到拒絕讓位給白人乘客的Rosa Parker,都看得我喉嚨卡住,鼻子酸酸,眼眶頓是滿了淚水。尤其是「We Are Beautiful」的演講,真是比《藍色生死戀》等韓劇更催淚、更感人。唉,我真是太容易受感動了!上次看《舒特拉的名單》已經不得了,全班一起「鼻子酸酸、眼眶滿淚,個個皆感動不已。韓劇的催淚是由可憐而起,黑人的抗爭才值得我們流淚,因為他們有無比的毅力。


我對那些為理想而奮鬥的人心存敬佩。他們的勇氣、信心和能力更是令我深感佩服。他們懷著信念,一步一步向前走。理想的路往往是崎嶇無比的,他們的勇氣卻一次又一次地帶領他們闖過一關又一關。不論他們成功與否,我尊敬他們。不獨是因為他們傳奇的一生,還有那份追求「人人平等」的高尚品格,叫我不得不佩服。


所以,我也渴望有天能夠成為他們的一分子。能夠達成理想,又要得到別人的認同並不容易。我身邊亦又不少案例,他們感動了我,使我渴望早日走上理想之路。

留言

  1. 巧心小妹:

    有否想過在大學讀PA?:)

    Daniel.

    回覆刪除
  2. 婉兒:

    不要說你這樣年輕,連我這個老餅,也會為國家的人和事泛淚。我想讀歷史是先要愛人、愛歷史。由感性入理性,才有機會讀得好!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韓國的四人女子R&B組合-Big Mama (빅마마)

韓國的R&B女王-仁順伊

牙齒矯正日記-下次可以拆牙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