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碰巧遇上開放日

星期四是學校的開放日。由於老師們要整理各教室作展覽之用,所以我們下午停課,無緣無故地得了半天假期。當然要面上半天的課,是要付出代價的-就是在徬晚時段要返回學校做工作人員。


其實開放日看到的大部分都是「美好的假象」。試問:有那一所學校會把自己最壞的一面給家長和新生知道呢?尤其是名譽極好的名校,就更加不願意被人家看到自己比較弱的一面。故此,我去某某名校的開放日時,臉上展現的是燦爛的笑容,心裡卻是在冷笑:嘿嘿,你讓我看到的一切「美好的人和事」,似乎有點兒人工化呀!我敢說,你們平日肯定不是這樣上課了吧!


我個人覺得,要認識一所學校,單靠口碑和校譽並不夠全面。最好的辦法就是跟在那所學校就讀的學生聊上幾句,請他們誠實地表達對學校的意見,那總比被美化過得開放日畫面更清晰、更真實。


因為我家離學校較遠,所以我決定去住在學校附近的同學E家裡看電影,輕輕鬆鬆地享受一個天降的假期。


離開學校轉右一直走,忽然下起雨來。在曼城住過一陣子的人都知道,此地下雨皆屬平常。要生活,就要練成「無懼雨水功」。四個人,連一把雨傘也沒有。哇啦啦、哇啦啦,「雨一直下,氣氛不算融洽……」,雨越下越厲害,我們就開始埋怨邀請我們去玩的E:「誰叫你請我們去的?」「誰說一定要來,因為會很好玩的?」「如果我明天生病上不了學的話,我就把責任推到你身上!」我們用盡了一切髒話以外的罵人詞句,罵得E體無全膚。叫著叫,過著罵人的爽和癮。


突然,身邊一輛私家車把馬路旁的大水潭濺到我們身體的每一處。


咒罵聲更響了!口裡一直碎碎念,雙腳無力也要無奈地往前奔。


終於到E家了。我們急忙脫掉身上所有可以脫下的衣物,速速放在火爐旁待乾。(人家的「火爐」和實驗室裡面常用的Bunsen burner沒兩樣,真酷!)


L播放她帶來的DVD,其實我對此類「半愛情喜劇」沒什麼興趣。既然如此,就「化沉悶為食量」,一口氣吞下了半排巧克力。我被雨水弄得昏頭昏腦,竟然忘記了我是不可能一口氣吞下了半排巧克力的。現在粗心的我要承受結果-頭痛了。


整個下午大家都有點過度活躍(hyper),我則有點病懨懨的感覺。我馬上傳了個短訊給爸爸:


我吃了半排巧克力之後有點病懨懨了。

不過別擔心,我一吃過量的巧克力就會不舒服啦。


爸爸傳來答覆:


你沒事吧?要不要回家休息休息?


我回覆說:


不用了,現在要是回去也趕不及啦!


回家以後打開書包一看:木顏色筆溶掉了(效果同在眼線上加水)、化學課本中間有一抹水跡(效果同嬰孩流口水到外衣上……)筆帶底部像泡過水一樣……


I hate Manchester when it rains...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韓國的四人女子R&B組合-Big Mama (빅마마)

韓國的R&B女王-仁順伊

I'm on my kne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