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們互相了解(一)基本篇

  1. 我在1993年10月21日深夜來到這個世界。

  2. 嗯,我是女生,但有點男仔頭。

  3. 婉兒當然不是我的本名,不過也和我的本名有一點點關係。

  4. 英文名字是Jenny。

  5. Jelly曾經是我一個又愛又恨的暱稱,因為和Jenny押韻,順口嘛!

  6. 在香港土生土長,直至去年四月,我正式移居英國,就不再在香港「長」了。

  7. 會講流利的廣州話、普通話和英語,並會講基本的韓語和西班牙語。

  8. 廣州話是母語,英語是第二語言,普通話是第三語言,西班牙語自然就是第四了。都是從學校裡學會的。西班牙語是來到英國才學的。

  9. 韓語是自學的,因為我哈韓。看看韓劇、韓語書,聽聽韓音自然就會懂一點點啦。他們的歌詞來來去去都是「愛情」、「我愛你」、「朋友」、「幸福」……究竟是不是詞窮了啊?

  10. 名副其實的哈韓族。韓劇、韓音、韓影、韓妝、韓國品牌,什麼都喜歡,但不是迷戀。

  11. 身材嬌小至極,相信應該是遺傳所致。

  12. 有一雙「蘿蔔腿」,應該是遺傳自我老爸。

  13. 戴眼鏡,不戴眼鏡的時候眼睛不自然。

  14. 所以眼睛很小。

  15. 但眼睛有神得可以。

  16. 可以用眼睛嚇人和罵人。

  17. 從小到現在似乎都在讀所謂的「名校」。

  18. 但絕對不是「精英中的菁英」。

  19. 愛書人一個,嚴重到看書看到近視。

  20. 第一次親自手拿一本書看的經過是五歲半(高班)的時候,據說是因為沒有人跟我玩,太悶所致。 (剛剛脫離獨生兒年代不久)

  21. 較為喜歡台灣的作家,尤其是寫兒童圖書的作家。

  22. 因為香港的兒童作家寫出來的圖書都很簡單,看太多會悶。

  23. 小時候喜歡看管家琪的書,有很濃的台灣風味。

  24. 也喜歡看雜誌,尤其是電腦和科學性雜誌。

  25. 其實是我爸常常買電腦雜誌,所以愛書的我「連汁都嘮埋」,不放過罷了。

  26. 對電腦的認知比一般女孩子多。

  27. 喜歡看科學性雜誌裡面的奇人怪事,與一切搞笑的實驗和研究結果。例如:「原來割靜脈會流藍色血!」 或者 「 全世界最X的XXX」 。

  28. 有朋友說我是「鬼妹性格」,說話直接、有自己一套想法……其實不然。

  29. 所謂的「鬼妹性格」應該和我的成長過程有關係

  30. 我想我和英國女孩子最相近的興趣是看Disney Channel。我們都迷High School Musical。

  31. 在港時一口美國口音。

  32. 現在可以扮成半個BBC,和一般曼城人有六、七分相似。

  33. 亦可以騙過BBC朋友,似乎沒有人發現我是香港人!

  34. 不擅長於說髒話,總是說得很生硬。沒辦法,缺少練習嘛!

  35. 愛寫作。試過寫小說,但讀者(同學)太少,又沒恆心,便放棄了。

  36. 極多話。

  37. 但一般人都會被我安靜、善良的外貌騙到,以為我很乖,沒什麼意見,很沉默。

  38. 其實我真的很愛說話,不過小時候常常被幼稚園老師罵我「多嘴」,所以以後都不敢多說了。

  39. 但對著較為熟悉的家人啊、朋友啊,就會回復真我-「多嘴」。

  40. 所以如果我在你面前超安靜,我肯定跟你不熟!

  41. 心裡知道自己有一張「烏鴉嘴」,直接說話會得罪很多人。

  42. 朋友不少。

  43. 但不算很合群,也許是我比較成熟。

  44. 有好幾個Friend boys,很談得來。

  45. 喜歡聽Podcast。

  46. 愛抓懶音。

  47. 愛化妝。

  48. 相信一切會變得越來越好。

  49. 對著有興趣的事物會努力,沒興趣的則相反。

  50. 容易被電影、書本、歌曲感動,流眼淚。

留言

  1. 15歲,應該是小姐,Madamoiselle Petite更可愛。

    回覆刪除
  2. 劉老師:

    對啊,配合我的風格才決定轉主題呢!不過因為是外國blogger的作品,中文顯示方面頗為麻煩。

    巴黎遊客:

    謝謝了,但讀起來很長啊。:) 我不諳法語,名字是同學起的,讓我去糾正糾正!

    回覆刪除
  3. 想不到有人link我才來這的。原來是位只有15歲的小姐。

    先打個招呼。

    原來你也是英國人啊?

    回覆刪除
  4. Elvis,

    對啊,我也是英國人,在曼城住,你在那邊?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韓國的四人女子R&B組合-Big Mama (빅마마)

韓國的R&B女王-仁順伊

牙齒矯正日記-下次可以拆牙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