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港心聲

從外婆和老爸遺傳到良好膚質,回港後忙得連皮膚也不太好,吃了太多油膩的東西,臉上很不爭氣地長痘痘。還好我一向都是乾性皮膚,痘痘問題未算嚴重,不過單是小小的一顆就已經夠煩了。

回來後發現自己跟香港脫節得可以,同學聊什麼,穿什麼,看什麼,我都無法明白。當然這不能怪人,那我在英國住也一年多了,跟香港脫節應該算是正常事。

其實我很不習慣香港的生活節奏,街上的行人總是比我走得快,去快餐店買午餐,收銀員說話像機關槍…‥反而媽媽卻很習慣,老爸是有一點點慢吞吞,但都比我好。原來我走了一年多,連英國人什麼都隨隨便便、慢吞吞的性格都學得仔仔細細。

不適應的還有很多,最辛苦的應該是family meeting的時候,大家只會留意已經長得跟我一樣高(唉,他只有十一歲,都可以長得跟我一樣高……)又是80% BBC的弟弟,又可愛又害羞,叫人疼愛不已。我這個大姐坐在一旁,聽著都是讚美弟弟的話:「長高了噢!」「跟伯伯一樣高呢!」「你回來應該不會說中文吧?要我們『轉台』講英語嗎?」其實我在這班親友眼中,是透明的。

首先我要說明,我弟弟雖然是80% BBC,但始終在香港長大,還是會說中文的。他長得高大未嘗不是好事,我看好他不愁找不到女朋友。他隨和的性格,應該很容易交到朋友。還有最重要的一點,他的性格像韓國的obba/oppa(韓語中「哥哥」的意思,傳統上韓國女生都找比自己年紀大的男生做男朋友,女朋友稱呼男朋友為「哥哥」,是最為親密。),愛護弱小,就更加迷人了。唯一希望他可愛的臉蛋不要變成奇怪臉,不然我這個姐姐會很難過的呀!

我不是嫉妒,不過是有點被遺忘的感覺。很寂寞,我花了好多個晚上在偷偷躲在被子裡流淚,嚇得媽媽不斷問我是不是有人欺負我了。其實我心裡好想說:「有啊,就是你們囉。」但喘氣得厲害,連話都說不好,很辛苦地吐出幾個字:「你們……每個……都……都……只會稱……稱讚……弟弟……,我……我……覺得……都沒有人關心我了。」

之後發生了太多事,不想多說了,以後再談。總之,我會考慮上大學之後,回港盡量只見好朋友,不想見到家人。

正打算開一個系列寫回來的感受,好讓我好好發洩!

留言

  1. 傻孩子,你有些優點、長處他們沒看到罷了。

    太近,反而令人們看得不夠真切!

    同樣,親人給你的愛你也有可能看不到,然而,那像空氣,確實存在!

    回覆刪除
  2. Mademoiselle petite,妳讓我回憶少年時的多愁善感....

    回覆刪除
  3. 謝謝你們!心情平復了不少,看到留言,也不再介意了。

    巴黎旅客:

    你的網誌有很多漂亮的照片啊,先讓我打算去歐洲旅行之前看看,很不錯呢。:)

    P.S.看來你有很多粉絲喔。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韓國的四人女子R&B組合-Big Mama (빅마마)

韓國的R&B女王-仁順伊

牙齒矯正日記-下次可以拆牙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