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妝必讀:Bobbi Brown Teenage Beauty

閒時我喜歡逛書店。我是比較偏心向Waterstone's,而不是大街小巷都有分店的WH Smith。我認為WH Smith太雜亂了,又賣雜誌又賣零食什麼的,地方又窄,要打書釘的話雙腳會累壞。相對WH Smith,Waterstone's比較得我心是有原因的,也許它的貨品和價錢沒Smith那麼大眾化,但是有沙發給讀者坐下來慢慢閱讀,書本的種類又仔細,是我每次去大型商場必逛之店。那麼有座位讓我來打書釘的話,貴一點也算是值回票價了嘛。

Bobbi Brown本身是同名品牌的創辦人,在美妝界非常有名氣。不但在歐美等地受歡迎,在亞洲地區如台灣日本都同樣受到極大的注意。Bobbi Brown有在亞洲地區研究適合亞洲人膚色與膚質的粉底,如果有留意各大美妝部落格的話,該會發現此品牌間中會在台灣舉辦美妝部落格的試妝會,更是好評不斷。

話說回來,Bobbi Brown Teenage Beauty是在Waterstone's閒逛時在Beauty櫃看到的,本著「她是著名化妝師,就參考一下她的風格吧」的心態去讀,換句話講,我是拜讀這位大師的大作,希望能從中偷師偷師。

書中用簡單易明的文字(說到底,本書是Teenage Beauty,還是給少女讀的化妝入門書,文字太多行內術語或艱深用詞也是不恰當的。)帶出Bobbi自己的化妝歷程,由用媽媽和外婆的化妝品開始,亦談及媽媽和外婆的妝,使她對化妝產生了濃厚的興趣,開始從事美妝界。之後的幾個小單元,說明了基本的化妝品用法和資料,由於本書是Teenage Beauty,所以除了一般化妝工具書會提及的用法外,額外添加了Bobbi建議少女們使用化妝品的心得,例如:如果你本身的膚質不錯,可以儘量避免使用粉底,此舉可以使你妝容更透亮自然,沒有成年人常見的妝感。我的膚質算不錯,不過我還是太喜歡上粉了,以後還是少上粉為妙。

本書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Oriental Skin的部分,雖然她是白種人,但是對於黃種人皮膚的研究可算是相當深入透析。比如我們黃種人女士常常追求的「一白遮三醜」的概念,她覺得作為黃種人,應該為自己的膚色感到驕傲才是。實際上,真的能夠擺脫膚色的迷思的人實在不多,我們都受「美白文化」影響,難道只有皮膚白化妝才好看嗎?那麼,其他膚色的人們怎麼辦?

Bobbi也提到要化好一個適合自己的妝,最重要的是「找到自己的Role Model」。這一點說得好,因為我們都找錯了自己的Role Model,才會挑三擇四,不曉得欣賞自己天生的外貌和皮膚。她說:「亞洲人種中,很多人的眼光與目標放錯了,放到歐洲人種或拉丁美洲等荷李活大明星上,自然就欣賞不了自己的優點。」看到這一句,眼睛突然發亮了、心裡滿足得很-原來自己一直不懂得欣賞自己的臉蛋,才會為外貌而煩惱。

至於找Role Model方面,我選了身材同樣嬌小的宋慧喬和韓智玟:

20080213070014.166.0

▲韓智玟

▲宋慧喬

誠意推介本書給各位正在學化妝的朋友們,就算不是「少女」也可作參考喔!最重要是非常實用,但是價錢方面則太嚇人,大約£13(約港幣170塊左右),相信香港的Page One等英文書店應該有售。

留言

  1. 婉兒:

    我在香港的bookazine見過一次,但忘了多少錢呢~~~~~~:)

    Daniel.

    回覆刪除
  2. Daniel:

    好久不見。

    希望香港賣得比較便宜吧,因為一直想買來細讀。話說Bookazine的分店好像越來越少了……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韓國的四人女子R&B組合-Big Mama (빅마마)

韓國的R&B女王-仁順伊

I'm on my kne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