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嬌訓練班

難道會撒嬌的女人真的最好命?

我非轉行講兩性話題,不過是看到身邊的同學有感而發便來寫寫。

我們同學當中常有忘記交功課的,常常善用「撒嬌」這一招來對付老師(尤其男老師)。聽說可以擠出眼淚的話,老師的心裡會很荒,怕弄哭了學生被家長投訴。所以大家有求於老師時,便用力擠出一幅可愛相,期望「有求必應」。

根據「撒嬌高手」L小姐的說法:要「有求必應」,首先要裝出一浮楚楚可憐的眼神,像是有淚珠在眼球裡打轉一樣;再用超級高音悠悠地吐出幾個字:「老師,我不會做喔!你可以教我嗎?」別忘了嘴巴要嘟得長長的,彷似是在吃義大利麵一樣。

當然不是每個老師都會接受撒嬌這一招,如數學老師H老師就非常清楚我們的性格,往往以精警的一句話一語道破我們的詭計。(在這裡希望H老師早日康復!雖然你有時候是很兇,不過你的教學方法的確有一手,把課程講解得清清楚楚的,比幾個代課老師都好啊。)

我們親愛的Ayah最近就在研究撒嬌的技巧,也許是缺少練習的關係,她的技巧非常不熟練,不是太虛偽就是不夠可憐。於是「撒嬌高手」L小姐親自出馬,努力傳授她的絕技-「有求必應」。

當人家正在努力練習撒嬌時,某人無故向著我大叫:「This is so unfair! Jenny is naturally cute and does not get told off!」

我微笑。我遺傳到爸爸的娃娃臉,像爸爸一樣臉蛋跟實際年齡總是差一點點。我的臉蛋很楚楚可憐嗎?不見得。但老師們通通跟我唱反調,同學們被罵的時候,我總是沒被罵得狗血淋頭。

我想,這也算是嬌小和娃娃臉的優點,也是一種幸福(?)。

留言

  1. 婉兒:

    新年快樂,願望達成!

    回覆刪除
  2. 好好珍惜這個娃娃臉! its a gift from god... hehehe

    回覆刪除
  3. 不完美紳士:

    謝謝你的光臨,你是在韓國公司工作的嗎?

    對啊,尤其比起白人女子,我這張臉可謂煞若旁人!(笑)

    Have fun with plurk!

    回覆刪除
  4. Ha ha, very cute. But have you thought the price of 「撒嬌高手」L小姐 being so good is that she might not have learned as much as she could have? At school, it is easy to thing school is something you try to pass or get good grades with the least effort.

    As someone who finished school in pre-dinosaur time, looking back, school is a great and care free time to learn as much as one can.

    Trust, years after you finish school, looking back you or Ms. L wish to be less successful in 撒嬌.

    Good luck in school.

    回覆刪除
  5. Hey there,

    Nice to meet you! :) I hope you've enjoyed yourself around.

    Oh my, I'm sure you're not quite a senior! Anyway I do believe Miss. L doesn't learn as much as do. This is just a random scene of my life and actually I'm NOT so skillful on nagging teachers!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韓國的四人女子R&B組合-Big Mama (빅마마)

韓國的R&B女王-仁順伊

牙齒矯正日記-下次可以拆牙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