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矯正日記-拔牙

結果我被轉介回到自己的牙科診所去拔牙,負責我的那位牙醫看上去有點像印巴人(他的膚色偏白,之所以說他像印巴人,是因為他有深邃的輪廓,真是令我們這些鼻子扁扁的人羨慕),不過比上次那位牙醫親切,跟我寒暄幾句後才開始準備拔牙。

如果你要問我,拔牙前會不會緊張?那麼我得誠實作答:我的確是有點怕的,因為小時候在香港拔過牙,有點「陰影」說。那位牙醫叔叔總是目無表情的一副臉,替我打的麻醉針又不知道為何特別痛,平時甚少哭的我也不禁流了滴眼淚!

他微笑說:「拔牙真的不痛喔-當我替你打了麻醉針以後!」我也跟著他笑笑,點點頭道:「嗯,知道了。」他按了按座位旁的按鈕,我的椅子徐徐降下,身旁的護士阿姨(她絕對不成「姐姐」,我看她也四十多歲了罷,叫「姐姐」是不是有點牽強?)瞄了瞄我,眼裡帶一點溫柔,也安慰我說:「真的不痛的!加油!」他們倆這樣安慰我,令我原來稍微緊張的心情平復了不少(看,要逗我其實不難)。

我滿足地笑笑,雙目閉上,準備拔牙。隱約聽到醫師和護士阿姨悄悄話:「這孩子是幹嘛啦?怎麼一副很興奮的樣子?拔牙耶……」

我是當事人,當然沒法子看清楚究竟牙醫在我口裡幹了啥。可局外人,也就是我爸爸,則看得一清二楚。

拔牙後,我們去附近的超級市場Tesco購物去。爸爸問我有沒有看到剛才牙醫師是怎樣拔我的牙齒,我當然不知道,邊搖搖頭,邊說:「爸,我說話怪怪的!好像含著東西一般,好辛苦啊!」我自幼便愛講話,牙肉才麻痺一陣子,我已經痛不欲生!

爸爸說:「他首先給你的牙齒塗上些藍色的物體,我猜作用是消毒吧。然後拉一道小管到你的口裡,主要是用來吸走液體,包括你的唾液和血液。清潔完畢後,他在你的牙肉裡挑呀挑,不知在幹什麼?接著他拿起麻醉針,分別在不同角度刺在牙肉裡。」我的牙肉不太舒服,只好輕哼:「嗯。」「最恐怖的是這個啦!-他手持金屬夾子,夾著你的牙齒,先左右搖搖,再用力一拔!」

牙醫師對我說拔牙後數天不能做劇烈運動,不然傷口流血就麻煩了!其實在英國拔牙未算太痛,血也止得滿快,所以可以說是「感覺良好」吧!

留言

  1. 我兩個月前才拔了兩顆牙,現在嘴裏的東西是買少見少。

    剝牙後,把紗布咬過了大半小時,吐了。怎知去到洗手間照鏡子,滿嘴是血,好像捱了泰臣的重拳!

    回覆刪除
  2. 我以前在香港拔牙也是這樣,咬紗布咬得牙肉都麻痺了。幸好這次在英國拔牙,牙醫師會確定止血了才讓病人離開,所以我上次只是牙肉麻麻的,沒有流血。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韓國的四人女子R&B組合-Big Mama (빅마마)

韓國的R&B女王-仁順伊

牙齒矯正日記-下次可以拆牙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