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所謂「高考是人生最拼命讀書的兩年……」

上高中之後,功課量顯然增多.連會考時單元測驗也「打天才波」的我(按:意即不愛溫習,臨時靠小聰明和一點點常識就去測驗),也沒辦法不用小聰明勉強跨過測驗了.功課多、要學習的東西也多,周末和朋友聊天購物一早已成為過去了.有時候老師在課堂上沒講解清楚的,要自己去圖書館找書本自修.(不是說老師教得不好,而是他們都趕於一月前教畢單元一的課文,天啊,一月要考試嘛!)

好了,我是理科人,還不用像歷史人般天天寫文章、交essay,不過是算算數、背下生物化學物理名詞、畫畫圖表而已.可通識科又佔了休息時間.除了課堂討論,平日自得留意時事,自己又要找通識課本來練習答題技巧和閱讀課程(咱老師身體不好,整整兩個星期沒上課了,bless her!)

所以最近很忙,盲的早餐吃飽才兩小時就餓了.老是肚子餓,午膳無論吃下什麼,一小時(即一課的時間)後又餓昏了.爸媽說我這是用腦過度-太用力聽課了!說起來還真的是好笑,只有人家運動後瘦了不少,我是讀書讀得廢枕忘餐,竟然給瘦身了.本來打算放學後去健身的,這四公斤就如此減下了.真不知道應該高興還是難過才好!

人家都說高考的人生最拼命念書的兩年,看來真的說中了.

留言

  1. 婉兒:

    依家睇落又覺得你辛苦,但若回望自己過去的讀書生涯又回味不已,我相信將來你也會一樣的回味。

    回覆刪除
  2. 希望啦!:)目前最緊張的還是上大學的事情呢.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韓國的四人女子R&B組合-Big Mama (빅마마)

韓國的R&B女王-仁順伊

牙齒矯正日記-下次可以拆牙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