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的瑞士之旅

P1020362

上面是我們住的青年旅舍鄰近的酒店和銀行區,好漂亮。

十月二十一日,正是我生辰當日,我隨學校物理科到瑞士日內瓦參觀早前人人皆談論的所謂Big Bang Machine(即是大家都開玩笑說開動了以後世界就要末日的-CERN(Conseil Européen pour la Recherche Nucléaire/European Organization for Nuclear Research)。

看著面前是全世界最大的科學實驗,心裡要說不出的驚訝和打從心底裡的佩服-這麼大的機構,由來自世界各地的人組成,目標是一致的。就算脾氣性格再好,始終是人,怎麼可以如斯團結一致去建設?

我們是旅程總共是五天,首五天先去CERN參觀。第一天帶我們到處走走的是來自英國布里斯托大學的退休教授,雖然我很有興趣聽他講話,就是敵不過睡魔的呼喚,畢竟我只睡了五個小時啊!(出發當天我們乘坐的航班延誤了,害我們在機場等了好久,悶得實在受不了,曼城機場的商店並不多,而且價錢毫不吸引,只好去Boots買本雜誌看看。)

P1020383

看到這個標誌嗎?教授說每次有學校來參觀,總是有很多人要拍下這一個小標誌-原來大家都覺得此標誌帶有性別歧視!難道男人就不用做家務、不會拿掃把麼?他說很多學生專門拍下這個標誌,貼在房門上,目的是在是顯而易見吧-「母親嚴禁進內」。(我呢,只是想給家人看看如此認真的科學研究機構裡面也不只是嚴肅的課題,也可以很可愛呢!)

P1020386

好棒的畫!在欣賞藝術家的精彩作品之外,也滿足了我們的好奇心,原來裡面是這樣子的!由於CERN有些部分是嚴禁訪客進內的,所以我就在外面拍下這個由美國藝術家花了一年時間畫下來的作品囉!

P1020408

除了參觀CERN,老師們也帶我們到日內瓦市中心觀光。這是我和好友到處走走時找到的教堂,爬了好多樓梯之後,大家都好累,不過看到好風景,就算樓梯再多再高,一切都是值得的。

P1020433

日內瓦的物價是頗高的,人們常說英國物價高,要是和瑞士比較,英國的物價就不算什麼了(當然要省錢的話,可不能到M&S等高檔商店購物啦!)同學去星巴克買咖啡,盛惠7瑞士法郎;去餐廳用膳,隨便點義大利麵加個醬料和飲品,12瑞士法郎。我口袋裡的錢差點不夠用,大部分的金錢都花了在食物上,想給家人買點小禮物,錢也是僅僅夠用。

留言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韓國的四人女子R&B組合-Big Mama (빅마마)

韓國的R&B女王-仁順伊

I'm on my kne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