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瑞士之旅-小插曲<一>

通常一群人一同去做一件事件,總是會發生大大小小的瑣事,有些讓人回味無窮,有些卻是叫人哭笑不得。這次旅程雖說是學校的「遊學之旅」,不過沒想像中的沉悶,反而看到同學和老師的真面目(實際上天天見面也難以裝蒜),實在難得。

<一>

英國的機場保安有多厲害大家是有目共睹的,我們曼徹斯特機場的保安也絕對不輸倫敦等大城市的國際機場!基本上我們進入離境大堂後並沒有出境手續的櫃位,只有化著濃妝的小姐替大家「入閘」-把機票上的條碼在入閘機一掃,「嗶!」的一聲立即放行。我們拿著機票和護照走啊走啊(其實明知沒有出境手續,怎麼要手拿護照,不要問我啊,我當時也大為不解!)。接著下來是X光掃描器,也沒什麼大不了的,一般來說大家也沒有給關員截住說要檢查的。我們之間還以為保安程序不會花太多時間吧,誰知在金屬掃描器那邊就出事了!

所謂的「金屬掃描器」,是一個約七尺的玻璃箱子,裡面有各種高科技儀器,保證你無論藏著什麼金屬都可以被掃描出來。你只要走進去,站在指定位置,大約十秒後,面前會有指示帶你到相關的通道。如果掃描器沒有從你身上發現金屬類物品,那麼你就可以乖乖地離開箱子,去取行李了。要是你被掃出藏有金屬物品,那麼箱子的另外一扇門會打開,讓你到特別通道給關員檢查。

我們親愛的帶隊老師-老老師(大家該知道是譯名吧,我不想有熟人看到這裡然後去Google翻譯得出-「原來這個Jenny一直都在洩露人家私隱!」),竟然被發現身上藏有剪刀一把

我心想:老師你也太誇張了吧!畢竟不是首次出國,怎會明知故犯?

此時父親來電,我把整件事件複述一遍,他的反應跟我一模一樣:「畢竟不是首次出國,怎會明知故犯?」

我們笑得人仰馬翻,老師心裡有氣,道:「哼!剪刀嘛,才數釐米,可不會殺死人哪!」

老師啊,這句話你應該對關員講嘛!跟我們講有何用呢?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韓國的四人女子R&B組合-Big Mama (빅마마)

韓國的R&B女王-仁順伊

牙齒矯正日記-下次可以拆牙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