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回顧,回望2010年

嗯,剛從愛丁堡回來,又再次投入化學課本的世界了.早前翻看前兩年的文章,原來我有認真的寫過年度回顧啊!哈哈,高考將近,可不能用心地細閱整理舊文章做回顧,再說我今年躲懶得厲害,連一百篇也未過,不要說是回顧吧!(好像在給自己找藉口呢!)

這一年我覺得是很特別的一年.經過會考,奮鬥兩年的成果在八月公布了-是有點失望,但依然很感恩,這句金句今天又讀了一遍,很有力:

因為凡神所造的,都是好的,只要存感謝的心領受,沒有一樣是可以棄絕的.(提摩太前書4:4)

‘Everything that God has created is good; nothing is to be rejected, but everything is to be received with a prayer of thanks’ (1 Timothy 4:4)

它讓我平靜下來.打開成績信封的一刻,心裡很平安,和爸爸一起感謝領受.一眾親戚好友的支持是我到目前為止最強的一次(OK是我感覺遲鈍感受不到,不是你們的問題……,謝謝你們.(不用借意說我考試很努力就送我禮物啊!你們如斯客氣,爸媽會叫我下年回來請你們每一人吃飯的……哎,我對食物的要求很低,你們都很會吃,要求比我高太多,決定去哪裡吃飯絕不是容易事呢.)

自覺成績不好的我,被舊同學安慰了好陣子:「恭喜妳啊!GCSE英文比香港會考難得多,妳好厲害!」、「怕什麼被人家拿來比較?你已經盡全力,是問心無愧!」難怪小學的美術老師給我的畢業箴言是:

A friend in need is a friend indeed

J & Mr AK(如果你還有看的話),謝謝你們.

一年前經大提琴老師推薦,有機會成為弦樂隊的一分子,更與師姐們一起去全國音樂節比賽,過了一關斬六將(地區初賽).竟能到伯明翰參加總決賽-最後捧著和我上身差不多長的巨型獎狀回校,光榮不已.特別要感謝樂團總監兼指揮Janet,像我這樣沒天分沒實力的人你也忍住了,謝謝妳.

八月放榜以前,去了音樂營和教會少年營.琴技進步不少,卻越發越感嘆自己小時候不用功,浪費了練習的大好時光.和蘇菲小姐熟了不少,她雖然是在英國長大的猶太人,對亞洲樂壇的認識比我還深!哈哈,又是一個因為熱愛亞洲文化而認識的朋友.我們一起跳Sorry Sorry舞,又傻裡傻氣的看《原來是美男》MV……都是些美好的回憶!在少年營的幾天,換了一個角度看信仰,給我很多啟發,謝謝天父,謝謝組長們.(在這裡要提提我的副組長J,他是牛律大學化學系四年級生,對主修科可不是一般的喜愛,可說是熱愛了!聽到我也喜歡化學,他立即興奮地說:「化學是最棒的!哈哈!」)

今年進入A-level,壓力好大.幸好我身邊有很多天使.

首先是之前就認識的海蒂小姐,剛入學時沒機會聊上幾句.真妙,上預科班之後幾乎每個科目都是同一班(數學除外).我們兩個一同努力做考試卷子,一起上課令人興奮,祝你順利考上醫學院!

另外是弦樂隊的大提琴手之一,霏霏妹妹.生於音樂世家的她,天分極高卻親切可人、樂天知命,是個可愛的孩子.一頭咖啡色的捲髮和肉肉的臉蛋相映成趣,實在討人喜歡!最近的聖誕音樂會,我在後台休息室(其實是教室!)自嘲說:「霏,你看我人長得嬌小,手呢,也是小小的.我怎麼會拉大提琴呢?」她眼睛轉了轉,道:「但是你拉得很好啊!」我心裡一暖,看著她直發楞.她笑了笑,便走開和同學談話去.

真是窩心.

祝大家新年快樂,身體健康!

留言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韓國的四人女子R&B組合-Big Mama (빅마마)

韓國的R&B女王-仁順伊

I'm on my kne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