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年還得吐苦水

對不起,我今年的生活都回事圍繞著測驗考試轉.早該跟大家拜年的,趁周五的空閒時間上來.是遲了,不過還得向大家拜年哪-祝大家新年快樂,出入平安.

心情不佳的日子多得令人煩厭,好累、壓力好大.一月的高考單元一考試還好,但要是我回頭一望,便知當天錯了好多無謂的東西!只盼望一眾考生都像我一樣覺得試卷很難,平均分低了就好(啊,多自私的孩子!)同學們見我終日愁眉苦臉,都來安慰我:「放心吧,咱們都覺得難啊!」又有道:「既成過去,何必再苦思?」從前看書有說人們在困境之中才能深深的感受到親友的關懷,我覺得此話不錯.我身邊的確有許多友伴,是我一直忽略的一點.三月十日會出成績了,但願一切順利.

四月要考琴了.只有在拉琴的時候才可以感受到心裡能夠休息休息,歇下來換喚氣.小時候不愛練習,長大後反而珍惜難得的練習時間.要多謝我的大提琴老師-祖老師.她教我的不單是技巧,最重要的是學音樂的態度-她教會我去享受音樂:”We play the cello because we enjoy it.”下次閒著一定要給大家寫寫這位我很尊敬的老師!

是的,溫習時iPod播放著J.S.巴哈的St. Matthew’s Passion選段,彷彿是給顫抖的心披上一件披肩,又像給心注射了鎮靜劑(嗯,我知道如無必要的話不須吃藥,但這個比喻實在貼切-最近都睡得不太好!)音樂從未如此美好!

生活是一日復一日的巨輪,捲在巨輪身不由己,只好聽命不斷向前行.老師們說考試完畢後還需不斷向前,課程的速度絕對可以媲美香港!每天回家亦是帶著疲累的身軀,吃過茶點、換衣服、做功課、溫習、晚膳、再做功課、繼續溫習,如此類推,周而復始,我覺得我的人生大概就是這些了.好友常問候道:「你最近可好?」今天的我若是當天那位可愛的小妹妹(雖說我目前依然是大家眼中的小妹妹-但我比同學們都大幾個月或以上啊!),一定又有開心快樂事情可以分享.可悲的是,我近日的答案都是:「喔,沒什麼了,昨晚做了功課,練了大提琴就去睡了,好累.」

和老師同學聊過相關問題,方發現同學間大部分都跟我一樣,帶著一副疲累相的生活.有同學的母親對此甚為關注,特意帶女兒去見醫生.醫生說找不到同學整天疲倦的原因,建議她抽血化驗看看,再回來覆診.經過化驗後,同學與她母親回到診所,醫生說她一切正常,沒什麼大礙.醫生竟然跟她母親一樣關切,問:「妳上學壓力很大麼?」

同學點點頭.

我要是在場,相信也會點點頭吧.

大家都要加油.

(看到這篇有多混亂便知道這是我近日的狀態是如何吧.)

留言

  1. 婉兒,考試偶一失手,不要緊,能從錯誤中學習就好了,加油!

    回覆刪除
  2. 知道了!已經檢討了溫習的方法和時間的編排了!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韓國的四人女子R&B組合-Big Mama (빅마마)

韓國的R&B女王-仁順伊

牙齒矯正日記-下次可以拆牙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