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老師的眼淚

很久以前已經很想寫這個故事了,趁做完功課就寫吧!

某天我們班正在上化學課,老師講完理論便給點練習題做,實驗室裡突然傳來電話鈴聲響起.吾友L小姐立即瞇起眼睛大聲揶揄說:「喔!究竟是誰上課不關手機啊?校規不是說了麼?明知故犯嗎?」同學個個到處張望,要看是哪位如此冒失.

我們學校准許學生帶手機或電子產品(當然不包括遊戲機啦,不過這裡的女孩子愛玩遊戲機的不算多,自然沒規定)回校,但明文規定不得在上課的時候使用.一經發現,初犯者沒收電子產品一個星期;屢次犯規者,電子產品大可等到年終去校務處取回,皆因學校就要收起你的東西整整一個學年!

話說回來,大家互相對望一段時間後,似乎都意識到這鈴聲不是我們中間傳來的.大家不約而同地順著聲音的來源望向實驗教員室(我們都叫這房間Prep Room,即「準備房」.負責準備實驗材料的阿姨就在這裡工作的.)的確是這裡傳來的,但那個手機是誰的呢?是那位阿姨的嗎?

此時老師好像察覺了什麼,往Prep Room衝去.咯咯的高跟鞋聲漸漸與手機鈴聲相連.

大家都嚇著了,原來是老師的手機響啊!

老師和電腦的另一邊對話一分鐘左右,就放下電話,從Prep Room步出,眼裡泛起點點亮晶晶的淚光.

我們全體再次嚇呆了,有同學問:「老師妳怎麼了?沒關係嗎?」

老師頓時老淚縱橫的,斷斷續續的答:「我……我兒子……我兒子……醫科……醫科畢業了!」

同學們紛紛道賀,都替老師高興:「恭喜恭喜啊!」、「好厲害啊,讀了這麼多年的書,終於畢業了呢!老師你一定很開心了!」

老師開始冷靜下來了,說話沒有喘氣:「對啊,他終於畢業了喔!實在太感動了!不要單是說他辛苦,我們兩夫婦多年省著多少錢才給他上大學堂讀書啊!」

不知道我大學畢業的那一天,我爸媽會如此感動嗎?還是要等到結婚那天呢?

留言

  1. 不用懷疑.. 無論是你大學畢業、結婚也好, 你的父母、家人一定會為你感動的!只要是你的人生大事,家人無不替你開心的啊!!
    努力吧~~ 加油呀!!

    回覆刪除
  2. 首先感謝光臨。

    謝謝你啊,看起來好像是私底下認識的朋友呢?還是我認錯了?可以電郵聯絡啊。

    回覆刪除
  3. 老師的眼淚這故事,實在太感動。劇情也太峰迴路轉,要不是你說是你的親身經歷,我還以為是你的創作故事啦~

    回覆刪除
  4. Kiki:

    那一刻真是全班都有眼淚在眼眶打滾!我們學校基本上每天都有這些電視劇般的事情發生,不過我太懶惰沒時間記下來而已。另恭喜你博客的訪客人數節節上升:)

    回覆刪除
  5. 謝謝喲,希望人氣繼續來,然後開始有人找我寫試用報告,讓我也有些non-monetary的實質回報,哈哈~

    回覆刪除
  6. Kiki:

    哈哈,祝你成功!看你最近的文章便知你的blog十分有潛質成為一個大人氣博客啦!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韓國的四人女子R&B組合-Big Mama (빅마마)

韓國的R&B女王-仁順伊

I'm on my kne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