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苦惱的大學選科

昨天和父親去了學校的大學申請及選科日,學校負責大學申請事宜的老師和來自曼城大學的入學部主管對家長與同學們講解報大學的方法和祕訣。

我於是想了好久,選什麼科目好呢?

其實我心裡一早有心儀的科目了,不過要我下決定太難了:

  1. 牙醫
  2. 藥劑
  3. 言語治療
  4. 化學
  5. 生物化學

大家也看到吧,我是典型的理科人。

個人喜歡與人有關的工作,不喜愛整天躲在實驗室裡工作。中四的時候到過幼兒園做暑期工,發現我的小孩緣非常不錯呢。(都是娃娃臉的關係!)希望畢業後的工作都能用著理科,考慮到前途的問題,所以會以科目的實用性為先,再配合興趣。

請問大家有什麼意見?我對香港的情況不是很了解,如果有相關人士給我解說就好了,不過這裡的讀者相信一定比我知道的多,請大家多多給予意見。謝謝了!

留言

  1. 婉兒:

    牙醫與藥劑的職業導向性較強,在香港牙醫的社會地位比藥劑師高,不知英國那邊是否如此。

    回覆刪除
  2. 英國是醫藥分家,醫生的職責是診症、斷症,如果需要用藥協助治療就會開出藥單.病人可以去診所裡面的藥劑服務,也可以到各大集團或私人藥局去取藥.藥劑師的角色很重要,除了負責為病人取藥外,也要用他/她的專業知識去開出正確份量及劑量,給病人藥品之前要對病人仔細講述藥品的使用方法.如果病人有對藥物任何查詢,會找藥劑師問意見.香港的醫藥未分家,藥劑師的地位和角色相比之下就不太重要了.

    至於牙醫方面,我朋友的父親是矯正牙科的專科牙醫,他說英國對牙醫有持續需求,而且跟藥劑師一樣可以locum(part-time),所以很適合女孩子.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韓國的四人女子R&B組合-Big Mama (빅마마)

韓國的R&B女王-仁順伊

牙齒矯正日記-下次可以拆牙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