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大提琴-成功感來了,謝謝老師!

之前一個禮拜六,大提琴老師舉辦了一個師生音樂會,我去幫忙替小朋友調音和排隊,也參與了表演.

我習琴多年,常常覺得自己的琴技不如人,所以不太喜歡公開表演,尤其是獨奏.我知道很多時候是我太敏感了,表演前後或期間看到觀眾耳語,便覺得一定是自己拉錯了什麼,所以人家要談論我的技巧.這個毛病小時候已經有,以致我從來不懂得獨奏的樂趣(只是覺得很煩,拉錯了大家都聽到,跟合奏不一樣,拉錯了也沒關係).

也許是音樂會前給小朋友調音,又站又坐又跑的,雙腳累到不行.這次竟然一點緊張都沒有,輕輕鬆鬆地拿著琴走上台.對鋼琴伴奏的W先生點點頭示意開始後,等呀等,等到第六拍,開始了.我竟然在第六拍準時開始,真是奇蹟!我心裡想:既然有一個完美的開始,那麼我要讓整首樂曲同樣的動聽!

「現在開始直到樂曲完畢,這個舞台是我一個人的-我要讓你們都喜歡我演繹的版本!」我心裡默想著.閉著眼睛拉琴,如同在家練習.不知不覺間,我已經拉完了.雙目注視著懷裡的大提琴.我微笑,等待鋼琴伴奏結束.

掌聲如雷,劈里啪啦吵得像咱們中國人的炮仗.台下一對對小眼睛,都是我剛才給調音的小孩子,凝望著正在鞠躬的我.

原來獨奏可以好好享受,方法就是:自信一點,陶醉於自己的表演中.別管人家怎麼想.(自私地想)你是觀眾,余為表演者,你得看我的.

謝謝老師,你說的"We play cello because we enjoy it",今天終於如願啊.四月要考試了,我也要用這份自信去「表演」給考官看看.

謝謝可愛的霏霏,感謝你的稱讚.你可能不知道你對我的每句讚美皆成為我的動力.你也要加油,下年的樂團首席可是你呢!

留言

  1. 習琴學音樂的過程其實頗苦,不過真為你感到開心!你開始體會到音樂帶給你的快樂,加油!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韓國的四人女子R&B組合-Big Mama (빅마마)

韓國的R&B女王-仁順伊

I'm on my kne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