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同學,你好嗎?

今天努力溫習生物直到人都累了,上面書看看好朋友的近況。突然翻到某位舊同學的note,裡面其實還不過是一些關於香港時事的意見,竟然勾起了我對初中的回憶。瘋了似的找了大家的notes,包括《其實……》系列,也看到了大家會考的回憶,畢業的文章我都看過好多次了。(怎麼忽然多愁善感起來了。)

大概回憶都是美麗的,回想那時候的我好像很討厭自己、很厭惡自己的生活。那時候實在不懂事,大家都說我進了好學校,我卻從來沒有珍惜如此的機會,抓緊每一分鐘努力學習。成績說不上好吧,和同學怎麼相處還是一塌糊塗,幸好還有好幾位好朋友陪伴我度過學校生活。

中二離校,搭上飛機那刻,我對自己說:It’s the start of something new(沒錯,那時極度迷戀High School Musical)。Xanga零零碎碎的日記,現在看來亂七八糟的英文,文法錯得離譜,都是我初中的寫照。同學們那時候給我舉辦了歡送會,禮物多得數不完。我受寵若驚,在班裡從來是個小配角,那裡曉得疼愛我的人很多。這還能怪誰呢,只好怪自己當時的怪脾氣。你們送我的卡片至今我還用一個資料夾好好留著,不時翻開時,心理依舊溫暖。之後我們去了老人中心做義工(母校要求每年同學都要去做community service,剛好那年我們被安排到東區的老人中心做義工),給老人家唱歌、表演,又有遊戲,最後更去了附近的「麥記」下午茶/晚膳。跟副班主任談了好多好多瑣碎事情,至晚上八時才回家。這是我第一次和老師聊關於課外的東西,沒想過老師也有他可愛的一面。老師說:「嗯,你們應該回家吧,也晚了。」,我才衝回家去。心想這次一定被爸媽教訓了,家傭笑道:「你爸媽出去跟朋友吃飯了,說很晚才回家。」原來他們都一樣啊,吃飯道別得比我忙。

其實我很想念你們,可能分開了太久,話題少得很。故意在面書找你們聊天又會覺得很奇怪。如果我們有一天真的可以再見,相信話一定說不完。雖然互聯網很方便,我天天都可以留意到香港的消息,只是沒能一起生活讀書,脫節總是有的。要是我回來跟你們搭不上嘴,恐怕是我的問題吧,因為我很落後!哈哈!

你們畢業的文章我全都有追看哪,每次閱讀心裡總是很羨慕你們可以從初中到畢業都是同一班同學,羨慕你們可以一同經過很多很多大小事情。雖然我人在母校時不時最聰明的那個,常常大喊辛苦,但母校給我的訓練原來是來到外國才發現她的好。我知道大家對母校有很多意見,初中時代的我亦然。但是回望過去總是百樣好,我想我目前沒有資格說些什麼了,忙呀忙,沒有留意母校的新聞。

我很想找一天可以回母校,但是我的假期很短,並不容許我這麼做。如果我暑假回來看,也不會遇上你們和以前教過我的老師吧,大家都放假了。又聽說學校的保安嚴密了不少,那麼我這個舊生可以步入校舍的機會很微吧。不要緊,我就等到有一天能夠參加mentoring program,以舊生的身分再來,給師弟師妹講解吧,嘻嘻!

在外國生活對我來說是很好的體驗,因為我也是個典型的港孩。不是亂發脾氣那種,而是家務不會做,一點兒也不獨立的一類。要重新適應生活很困難,但我很感謝爸媽堅持要我和弟弟過來,發現自己的適應能力也不差。英文不是我的母語,當初在本地同學面前我很怕講話,很怕說不好人家聽不懂。後來放膽去說,皆因我根本沒辦法選擇,要生活,就得說上一兩句英文。多得同學包容,我才慢慢適應下來。有時回想,覺得自己很感恩,來到外國遇上很多很棒的朋友,他們都給我們家幫不少的忙。要不是他們幫忙,我們怎會有機會接觸英國本地文化?知道你們當中不少人都在外讀書,如果有一天可以共敘,分享一下留學生活的大小事,一定很有趣。

胡扯了那麼久,思緒混亂,不過是想告訴你們:其實我很想念你們。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韓國的四人女子R&B組合-Big Mama (빅마마)

韓國的R&B女王-仁順伊

牙齒矯正日記-下次可以拆牙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