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鼓舞!

這是我親手寫起來的真實感受,不過不用擔心我的,因為我又沉醉於念書之中,什麼難過的事情都忘了。哈哈,偶爾寫寫日記,回看的話應該很好玩。

我不會因為面前的困難很大、很難衝破就放棄,因為要走的路很長。目標還未達到之日,我尚且不容許自己放手。跌倒了,拍拍身上的泥土,將傷口包好,看清楚是那顆石頭使我跌倒,下次別在這裡重蹈覆轍就好。我尚有一天生存在世,一切皆有機會扭轉。誰放手不幹,他或他即是自動棄權出局。就算目標達到之日我滿身傷痕,我依然手拿我所得到的,自豪得很。

也許生活就是如此累人,我很討厭現在的自己。現在的我想是踏進死胡同出不了來。其是何苦以己為唯一受害者的心態活下去呢?心態未調整為其一,其二學習的方法有問題:怎麼一直都有問題?高處不勝寒,有自信是凡事順利,誰想到不小心掉進谷底的心情何其痛苦?忽然我明白了許多事情,當真是茅塞頓開了。小學時班裡的高材生測驗考試沒能得到滿分便奔往一角抱頭痛哭。當時的我呆笨至極,追問多位同學後,方知她其實八十多分,即疑問滿載:「何解乙等成績仍不知足,痛苦不切?」多活了五年,自然明白成功是一種慣性,卻是虛幻。習慣凡事一帆風順,忽有一天犯下小錯,便如犯下彌天大罪一般。慣性抓也抓不住,只像毒品-不是必需品,然而越接觸越上癮,後無法自拔,看樣子我是上癮了。

說不多少晦氣話,讓我們來一下正面思想。雖然成績不如所期望的,我多少可以做點事情,補救也好、調整心態也好,我要遇強越強。

  1. 減低負面情緒:少對自己下評價,多讚美(那當然不是自戀成狂)。一次失敗不代表永遠失敗,不以日常大小事為自信標準。人誰無過,錯了便把握機會重來。一個人的價值不在於成敗得失,活著本身就是奇蹟,活著就有它的價值。
  2. 改善溫習方法:過去的方法未必行得通,主因是要學習的材料實在太多。故嘗試新法:先看一遍課文,在筆記本抄下重點(可以用不同顏色來加強記憶),做課文後的思考題,再做綜合試題。

留言

  1. 婉兒,我讀書唔叻,但我覺得上課自己做筆記(是主動筆記,不是被動筆記)會有裨益。

    另外我溫習時會用最短文字默寫重點,會有幫助的 :)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韓國的四人女子R&B組合-Big Mama (빅마마)

韓國的R&B女王-仁順伊

I'm on my kne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