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中文學會(或作小組!)

不是我在香港母校的中文學會,而是在英國的學校裡面的中文學會。

學校本來就有中文學會,一項讓預科生發揮一下溝通技巧兼使各位同學在大學申請表上多填一行的活動。只是這幾年好像沒什麼活動了,聽同學說她們中二的時候學會還有舉辦活動的,後來好像漸漸淡出了。

當初我向學校提議過可以重新開始中文學會,只是我沒有行動,最後便不了了之。

有一天,個子很高(差不多六呎!)的愛彌在物理課下課後追著我跑。

我聽到後面就急速的腳步聲,便把身一轉往後看看。只見愛彌上氣不接下氣地大叫:「珍妮!停下來好嗎?」我停了下來,用力地舉頭看著這位同學(我長得嬌小大家是知道的,一般同學跟我聊天我也要抬頭看,更別說這位幾乎六呎的同學!)道:「怎麼了?」她有點不好意思的說:「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可以啊。」我笑笑。「你可以教我手中文嗎……」她的眼神帶點不確定,「啊,如果麻煩到你的話沒關係的……」「可以啊。」我回答說。(怎麼我的對白總是重複?)愛彌的眼神突然出現了點神采:「真的嗎?太好了!太好了!」,她開心得像考進了醫學院。(沒錯,又是一位想念醫科的同學!我們學校的傳統之一就是專門培訓未來的醫生喔,哈哈。)

畫面忽然飄進另外一位同學-她是愛彌的朋友,今年的插班生安南。她瞄了瞄我,又看看愛彌的表情,驚訝地道:「不是吧?她答應了嗎?」,之後認真地凝視我,又說:「你真的打算教她?我告訴你噢,別被她的身高嚇呆了,其實她是一個傻子……所以你其實不用答應愛彌的。」我心想:身高和傻子有什麼關係呢?於是我說:「愛彌沒有威脅我呢,是我自己願意教她的。」安南緊張得快要兩手抓著我大喊:「真的嗎?你肯定?」「嗯。」

「那很好。」安南竟然冷靜了下來,「我也可以參加嗎?」「可以啊。」(我是辭窮了吧?)

就這樣,我們三個人就約定逢禮拜三先在預科校舍的飯堂集合,買了午餐後隨便有學校裡找一個空房間做教室。

第一課我還記得我們是在我們班的教室裡上課的,當天安南去了物理工程活動沒空來,只有我和愛彌兩人。她當初央求我教她廣東話,因為她媽媽在香港出生,是半個中國人(她外祖父母都是中英混血兒呢!),在家裡會說廣東話。偶爾聽到媽媽的中文聽不懂,所以想學幾句。她原來早有預備呢,手拿記事本和筆,準備做筆記。不過廣東話的讀音實在太難了,她學了一兩句覺得很灰心,怎麼一直說不好呢?於是我建議她學國語吧,外國人一般都覺得國語比較容易掌握。愛彌有點失望,可惜現實所限,便接受了我的建議。

後來安南有空了,加入了我們這個中文小組。不知道是誰在給我們宣傳呢,從前一起上英文的艾蜜莉也說有興趣參加。她說想上大學讀法律和中文,想先學點簡單的。我還是那句:「可以啊。」

於是我們四人還是老樣子的到處找空教室去。只是後來大家都忙,安南繼續去她的工程活動、愛彌去了幫低年級的師妹補習功課,我又要去數學補習(沒錯,是數學!),剩下艾蜜莉一個人閒著。我只好答應她們我會做個錄音給她們回家聽……希望儘快可以重新開始上課吧!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韓國的四人女子R&B組合-Big Mama (빅마마)

韓國的R&B女王-仁順伊

I'm on my kne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