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化學代課老師-牛頓老師

你沒有看錯,的確是牛頓老師。H老師在某次學校音樂會上說漏了嘴,所以我知道他叫馬太‧牛頓。

我們學校陰陽失衡的情況很嚴重,男老師非常少,所以我的小師妹如在校園內見到男性出入便會大驚小怪,更甚者還會尖叫。(外面的人都說讀女校會變同性戀,我們沒有這個現象呢。身邊的同學很多都有男朋友,有共同朋友的話,認識異性不難吧)上次同級同學帶了來自德國的交換生來上學,人人喃喃自語:「男生啊,男生啊……」嚇得人家不敢跟其他同學的目光交接。所以每次有實習男老師到學校,就是我們的節日。

話說回來,好好的怎麼有代課老師?原來是我本來的B老師參與了學校的「阿根廷探險之旅」,八月才回英國。暑假之前的課程就只好找另外一位老師負責了。牛頓老師一直在我們學校任教,不過他一般都是教低年級的化學科,高考班他甚少負責。他是一副典型化學家的樣子:棕色的頭髮、深色的西裝、方框眼鏡、五官端正,還有留著鬍子。說真的,他的教學方法實在很悶,不過也不能怪他,誰叫我們讀有機化學呢?從來Organic Chemistry就只能背書,沒什麼好玩的東西。實驗不能常常做,理論課占了大部分,要專心很困難。(快到放假了,要我們專心上課不容易呢。)

不過這些盡都是生活瑣碎事情,有什麼值得我特別記下來呢?

因為牛頓老師除了名字有氣勢之外,還多才多藝!

文章首段提及過學校音樂會,因為他是學校樂團的雙簧管手。他很喜歡音樂,聽他唱歌便知道他是用傳統美聲唱法。他還給各類流行歌曲改詞,創作了許多化學歌曲呢。我未唱過他的歌,不過偶爾行過走廊,會聽到他帶著低年級唱歌,歌詞改自Hey Jude,全體一起來:「Na--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上課上得好開心,好棒呢。他說暑假會把它的化學歌曲錄下來上載至Youtube,我找到的話一定會貼上來跟大家分享!文科的同學經常對我說化學極度沉悶,我想大家聽過牛頓老師的歌曲一定會很後悔沒有選修化學呢,哈哈!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韓國的四人女子R&B組合-Big Mama (빅마마)

韓國的R&B女王-仁順伊

牙齒矯正日記-下次可以拆牙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