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況點滴-向著標竿直跑!


  • 最近又回到去年被生活巨輪捲入其中的生活,不過去年的成績比我想像中的好,所以上學時受了極大的鼓舞,心情不錯,自然更多衝勁面對今年報考大學的挑戰。學校已經給我預計中的成績,應該可以至少有藥劑系的面試吧,當然也要靠今年的努力,所以要好好加油了。
  • 有目標行事,總是覺得比較穩妥。爸媽親友老師都一致同意藥劑是個好學科,前途不俗之餘也配合到我的興趣(生物化學-今年羅老師說我們會學習光合作用的生化部分,我立即很高興地叫了出來,全班目光獨聚於我,心想:我這是瘋了嗎?老師笑笑說:「珍妮,我就知道你很喜歡讀生物化學。你一定會很喜歡這部分的。」老師你實在太了解我了!感動呢!),同時會在工作中接觸人群,真的很希望今年能夠考上。
  • (爸爸已經說要是我畢業後想開藥房,他想做股東!我說:「爸,你這是不是太早了?我連大學也未考上啊!」不過知道一向謹慎的父親也同意我選藥劑,心裡平安。)
  • 功課比去年更多,難度提升了,給自己一些時間去適應,希望儘快適應過來,畢竟一月要考試了,一定要考得好。今年放棄物理,原因是眾大學藥劑系似乎都特別要求學生修讀數學,物理其實也可以,只是聽說過物理極難,考試中沒多少人拿到高分的,還是保險好。加上我喜歡讀純數,就這麼決定了。
  • 今年的老師基本上跟去年的差不多,生物依然是羅老師和白老師,化學老師依舊是施老師(見化學老師的眼淚)和暑假時結婚的哈老師(我當初以為她嫁藥劑師,原來是我耳朵不好,她丈夫是農夫,真酷!),數學有中四時的H老師(她以前是工程師呢,後來才轉行教書)和前年加入學校、剛剛跟女朋友訂婚的卡老師。他們全都是我非常喜歡的老師,對自己任教的科目亦有十二萬分熱情,我實在太幸福了!
  • 知道今年會異常辛苦,故我已經開始備課溫習,因為我不能輸!
  • 要準備考大學的申請資料,其中personal statement最難處理。要推銷自己的長處,同時又要避免重複誇張的話語,非常困難。目前已經寫定了初稿,稍後會給老師和同學評價。(畢竟英文是外語,一定要請各方好友給我意見更正。)
  • 我會報香港大學和中文大學作為後備。雖然一心想考進藥劑系,也要考慮若然考不上有後路走呢!
  • 很想念M先生(就是我常說的「他」)和香港的朋友,爸媽說來年應該不會回港了,但是我很心急想再見他們啊,我決定自己儲錢買機票,讀大學之前要回來找大家。大學後應該會忙得很,暑假也許要去找暑期工(藥劑師註冊後找工作就是靠著畢業前的工作經驗嘛!一定要找工作),未必可以回來了。
  • 唉,又要準備考試,同時要寫自選題目論文5000字,這年我真的把全人奉獻給學習哪:I need to get a life!

留言

  1. >>又要準備考試

    這麼快?

    祝一切順利,素願能償呀!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韓國的四人女子R&B組合-Big Mama (빅마마)

韓國的R&B女王-仁順伊

牙齒矯正日記-下次可以拆牙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