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st date (2)

(注意:閃光請迴避!)

因為知道接著下來一年可能沒機會見面了,所以容我把過程記錄吧,不喜歡看的可以跳過。

  • 「你今天穿得很漂亮啊,剛才有應酬嗎?」我笑笑而不語,你懂的。
  • 看電影之前去了星巴克買飲料,商場的咖啡店總是人滿為患,沒找到位子坐下來詳談,他提議去走廊中間的椅子坐坐,說:「我去買飲品,你要喝什麼?熱可可嗎?」我問:「熱可可多少錢啊,待會給你還錢……」「不要緊,我用八達通付費的。」(我心想:八達通不也是錢嗎?)「喔,我記得聽過長輩說有小孩子想買玩具,竟對母親說:『媽媽,你不用付錢喔,我用八達通好了!八達通不是錢嘛!』」我們哈哈大笑。
  • 我們從飲品的喜好談到最近讀物,沒完沒了。我說最近看了陳雲的《中文解毒》,看到我們都被洗腦了以為普通話才是正確的中文,其實我們天天講的廣府話歷史更久更有趣,不僅是古音,也是正確中文文法的代表。「哇,你還看中文書啊!」「怎麼了?我們家的中文書已經看了不下於十次啦,回來當然要看個夠!」「那當然,當然了。」「我知道你不喜歡中文,其實英文書比較好玩,大家喜愛也是正常事。」他點點頭。
  • 他想從醫,託朋友的父親介紹醫生給他工作實習機會(人脈很好呢!)。醫生夫人一天突然找他午膳,想邀請他跟她女兒逛街吃飯。(!)他苦笑說:「難怪那天她搶著結賬了!」「難怪什麼呢?你一表人才,那很正常嘛。」←(完全虛偽的對白!牙癢癢!)「哪裡哪裡!妳這樣說我怎麼回答呢?」
  • 他說女孩約他去逛街和打保齡球:「怎麼哪麼多運動不選,就要玩保齡球?這是我唯一不會玩的運動哪!」我微笑道:「知道了知道了,運動健將……唉,我可是個運動白癡。」「但是你會拉大提琴,也會唱歌啊!音樂和運動,我們總是要兩者選其一的。」「你不也會吹長笛嘛?」「出國留學後已經沒有學習了,我比較愛運動。」
  • 可能是聊得太高興,差點忘了去看電影,直至我望向手表說:「呃,都什麼時候了?還有五分鐘便開始了!快跑!」我們當然沒有像瘋子一樣跑啦,他紳士一個,我呢,穿上高跟鞋哪裡能跑?(證實我需要多練習穿高跟鞋走路,這種程度乃幼兒園程度,下年畢業舞會前一定要練好!)結果只是很優雅地走過去……
  • 到排隊的位置見到小食部,我提議買個二人套餐。紳士依然是紳士,他道:「不如你先進去,我去買吧!」我點頭微笑,走到入場的隊尾等他。後來覺得撇下他一個不好,在外面站著對他做個口型說:「我。等。你。再。進。去。」
  • 幸好只是遲了幾分鐘,正在播放電影trailer。
  • 「想吃什麼?」「沒所謂。」「這裡什麼國家的食品都有,花多眼亂--慢著,你不會想『飲茶』嘛……」(又取笑我?他笑我回來喝了整整一個禮拜的茶。)
  • 由於當天我病了,晚飯沒能吃很多。
  • 「怎麼這裡的服務不佳?」「上次我們幾個吃拉麵也是這樣啊。」「我看未必,肯定是你的問題!我上次就沒事……」「好了,又是我的問題……」「說笑啦!」
  • 他一如友伴出外午膳,總是搶著結帳。「看你,又是五百元紙幣?」「我只有這些嘛……」(唉)
  • 念寄宿學校的他,電視是奢侈品。想與他說說最近的電視劇,這次到他牙癢癢了:「幸福啦你!」
  • 原來我們的舊居只是一街之隔!(在香港的)現居也不過是三分鐘的距離。

留言

  1. 很精彩的片段, 很紳士的男生, 但似乎太紳士太正經了, 不襯妳這傻大姐.
    看完之後, 在幻想你穿高跟鞋走路的樣子, 呵呵~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韓國的四人女子R&B組合-Big Mama (빅마마)

韓國的R&B女王-仁順伊

牙齒矯正日記-下次可以拆牙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