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度回顧

大家好嗎?這個聖誕我和家人一起過得很快樂。與愛的人一起無論做什麼都會很享受的。爸媽聖誕日後去了荷蘭旅行,我在家做弟弟的傭人和監護人。話雖如此,我感恩,父母竟然相信我們兩個可以自立,訓練我的廚藝,也讓我慢慢脫離「大小姐」的階段。

回看這裡我才發現來英國已經五年了,從初中脾氣怪異的我到現在成年準備上大學,在異國生活是極好的訓練。雖然父母在旁,但是環境轉了,我只可以去適應它。從前我可以不看價錢買下不少東西,今日我知道怎麼格價、怎麼省錢,不是我們家付不起,而是經過工作實習我學會了原來工作賺錢毫不簡單。感謝所有我在英國遇見的人,你們都好棒。包容我的英文說不好,還邀請我去體驗生活大小事情。

今年相對去年,很累。人生好像闖關,闖開一關,前面還有千萬個關口要走過,沒完沒了。會考完了,成績還可以,信心持續高漲。誰知高處不勝寒,來到高考我便倒下了。是我懶惰,是我輕敵。三月派成績,整個人崩潰了。情緒不自制,信心滑落谷底。四月考七級琴試也受到影響,一直以為自己屬於理性類型,但是原來藝術家脾氣我也沾上了。再努力練習,依然認為拉得不夠好。走八分之一音便立即放棄練習。瘋了瘋了,找好友A和祖老師求救,她們說:
「你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這麼執著小失誤嗎?因為你已經是一個小音樂家了。太了解自己的樂曲才會清楚知道錯了什麼。放鬆點吧,你已經練得很好,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便會發揮得好。」
真的,你們認識我只有幾年,竟然能夠明白我的感受。謝謝你們。

復活節假期自知惰性不改便不成仁,天天瘋狂背書。人生第一次壓力大到情緒失控,放聲大哭。面前一本生物筆記,淚水滴滴塔塔沾滿,墨水化開。記得那時我正在溫習葉綠素,抱頭痛哭。哭聲淒厲到家人跑上我房間問候,爸爸把我拉下飯廳,馬上沖了一杯熱飲給我,嚴厲地說道:「看你這個狀態,還溫什麼習?喝了這杯再睡睡好了。」我真的盡力了,歇斯底里地大叫大哭,我還以為自己患精神病……

當我以為今年大概就是如此的時候,我放暑假回香港度假了。對這次旅程我實在不敢抱太大的期望,因為期望越高,失望也越大。能夠與好朋友見面,去做做義工,我可以期望的僅此而已。是的,家人讓我感到絕望,實在不敢奢求下次回來有什麼改善。無心插柳竟然遇上了他。

第一次見面,他手執手提電腦,看似很忙的打字,人不怎麼說話,好冷淡。後來得知他念貴族寄宿學校(嘿,我的朋友大概會說:「你學校不也是貴族學校嗎?」好了好了,我不是貴族……我不用繳學費啊!哪裡像某些人付天價?),我心想:公子好posh噢。

同事朋友大家一起聊天吃飯,他是出奇地搞笑。(當然其他人會覺得很無聊,因為我的笑點低。)

我:「你也住這裡嗎?」
M:「嗯嗯。」

後來別的同事忙去,我們和他的表哥兼好朋友兼師兄(這是什麼複雜的關係啊?)吃飯,他拉開椅子讓我坐下,好一個紳士!聊天之間很投契,才發現他原來是母校校友!接著吃了好幾次午飯,我們三個都很投契,原來first impression可以錯得很離譜。「噢,茶喝完了。」我揮手叫侍應小姐過來,她忙著沒看到……「看來她們很忙呢,沒關係,我等會兒再問吧。」「不如你喝我的汽水吧!我看她們忙得不可開交,不可能添茶了。」「呃……不好吧,你自己也要喝東西嘛!」「真的不要?我不渴。」推了幾次,他放棄了。哈哈!

我們住得很近,但是我的方向感是差到不行,後來才知道家附近有車直接去工作地點。第一次坐車就見到他。我想,是那天我們在巴士上聊天,才開始慢慢確認心意的。

我是乳糖不耐症患者,有天我和了兩大杯濃烈的咖啡,睡不到之餘還胃痛。嚥不下麵包,隨便煮了麥片,吃兩口便跑去巴士站去。我早了幾分鐘上車,見不到他,心很痛。Loop著Adele的歌,心裡內疚。午飯時候我們幾個同事去附近的商場吃泰國菜(我當然沒有吃辣!點了湯粉。)他扳起臉孔說:「你啊,幹麼不等我呢?真是沒義氣的傢伙……你知道你害我擔心了多久嗎?」

再一次覺得自己很幸福,為什麼我可以遇上一個性格相近的人?更好的是,他竟然也喜歡聽 Christina Aguilera的歌曲!有人說,這叫幸運。

可是考驗是不會停下來的,暑假完了,我們的通訊也近乎斷了。他學校原來封鎖了各大社交網站,我嘗試和他聊天,他很抱歉地說:「對不起,我們學校的網路很慢……」

為什麼?!為什麼我們要long distance?我很累很心痛,雖然想念他,但是又怕麻煩到他,兩難啊……如無意外,兩年後才有機會見面。我會努力,考上倫敦大學,我要去機場找你。我要學習體諒你的辛苦,因為念書的路不簡單。

未來的醫生,配上我這個未來的藥劑師(還沒有開始念就自封了嗎?),可以開診所啊!哈哈哈哈哈!

留言

  1. 醫生與藥劑師,絕配啊,祝福你倆!

    回覆刪除
  2. >醫生與藥劑師,絕配啊,祝福你倆!

    可以去創業了!

    回覆刪除
  3. 劉老師:

    謝謝,我們如果捱到兩年long distance才能夠走下去呢。

    魔術師:

    謝謝光臨!創業呢,我父親應該在我倆合作之前插手了,他說如果我開藥房他要做老闆投資!(還說要做大股東!不是太早了嗎?哈哈!)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韓國的四人女子R&B組合-Big Mama (빅마마)

韓國的R&B女王-仁順伊

I'm on my kne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