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申請/面試

關於申請大學的事情,有看我推特或微博的朋友應該知道暫時都是好消息。


是的,我已經收到全部五所大學的面試通知,當中包括我非常喜歡的倫敦大學國王學院(King's Colllege London),即是說我距離去倫敦的夢想又向前一步!(但是M先生太忙都不理我了)


上星期五南下去Kent面試,由於南下太遠了,父親和我要提早一天駕車去,在酒店睡一晚再去大學。

(其實這篇已經拖了很久很久,明明是二月去面試的!現在快四月了還未寫完,好吧希望大家不要忘了還有我這個整天抱怨說要減肥然後被好朋友教訓說你長得這麼小減什麼肥啊的小妹妹啊←標點符號呢?)

三月是目前為止我最大壓力的一個月。一月提交大學申請之後,陸陸續續收到各大學的面試通知。第一封是來自Kent,接著是正式來函通知。五間大學都好像對我的申請表有興趣,他們都在信件上禮貌地邀請我去他們大學參觀和面試。每次收到新郵件(不管是hard copy還是soft copy)我都好高興,因為至少我可以肯定人家收到我的申請書啊!

過了兩個面試之後,恐怖的時刻要來了-一月的考試要派成績啊!對於面對緊張時刻,我從來都是極度驚恐,一個月前便自行倒數:「要派成績了……」一個星期前開始睡眠質素下降,睡夢中經常見到當天考試的題目,每次作夢我都見到自己的考卷寫滿了錯漏百出的答案,經常睡夢中驚醒。每天祈禱依然很擔心(信心呢?),於是等到派成績的日子,原來大家都一樣睡不好。班主任捧著全班的成績單開始遞給同學了,大家看到成績後都鬆一口氣。我也是。化學科出乎意料很高分,謝謝老師的教導。爸媽借此機會又讚道:「都說你是化學人來的!這個孩子註定要念理科呢,啊不對,應該是藥劑的!」謝謝了。化學老師在家長日讚口不絕:「Jenny is becoming a very good chemist!」(剛剛來報到的我,第一次化學測驗非常低分,自此越讀越起勁,我要越戰越強beacuse I'm a fighter。)

一個一個的面試過了,前幾天終於收到五個offer!學校的規矩是去面試要先填寫申請表,請老師簽名才可以去。我拿著幾張申請表給羅老師簽名,她看到我要穿梭南北很驚訝。(其實我想自己搬出去住啦。我爸也知道的,不過他似乎很同意我的看法,因為不用管我這位麻煩人)

自己拉著行李箱南下巴斯(Bath)早到一天在大學睡一晚,從曼城坐火車到伯明罕,在伯明罕浪費了幾塊錢去洗手間之後,又用力地拉著行李箱找月台。跑上火車找座位,靜靜地坐著看書上推特微博找朋友聊天。火車坐到布里斯托(Bristol)下車(我回程的時候致電回家,爸爸接電話問我:「你在哪裡啊?什麼時候到家?」我說:「我在布里斯托啊!」他狂笑不止道:「Jenny你講中文好好笑呀!哈哈哈哈!」怎麼了?),轉車去巴斯。坐著公車上大學(因為這所大學是在山上的,好棒),面試順利,因為我跟著教授到他的辦公室去,坐下的時候他已經微笑說:「This is not an interview, just a chat about yourself.」心裡暗喜,跟教授聊聊藥劑行業,又說說大學的環境真好。他暗示說如果我考到指定成績應該可以來這裡讀書。

Bradford和曼城大學的面試都包括算術題,前者是心算(不是很理解為什麼他們如此強調心算,因為藥劑師應該會用計算機吧,始終是人命啊),後者是化學、物理和數學三合一問題,外加一份短文。他們都很友善,設備也很齊全。

至於倫敦,我坐了兩個小時火車,結論是Virgin trains are the BEST!靜音車廂真的太棒了!慶幸我沒有迷路,只是當天倫敦很熱,穿著外套的我滿頭大汗,不過至少妝沒有溶掉。我簽了一張合同說不可以向外間透露面試內容,所以很抱歉,真的無可奉告。可以說的是:倫敦大學的面試是目前我去過的面試來說最難的!所以回家的時候心灰意冷,誰知兩個禮拜後收到offer!也許正如我校的senior student娜娜小姐所說,增加難度可能只是想看看你的臨場反應吧。遺憾是推特上認識的海倫小姐正好加班,所以不能出來吃飯啊。

目前最大的困難是不知道應該選那一間大學呢,我想我會選巴斯吧。倫敦很好玩,不過我這種住在市郊的人肯定適應不來,對不起了M先生!

最後來個總結吧,以下來自微博:

媽咪是正能量大使,聽到好消息便說:“都話你得架啦婉兒!你應該讚吓自己,又讚吓我咁有眼光丫(我報大學嗰陣佢已經話五間大學都會收我)!復活節去食好野慶祝啦!”

如無意外我會選擇去Bath念大學,原本收到倫敦大學的offer很高興忘形,現在冷靜下來想清楚,其實我最喜歡的還是Bath!小小的校園,風景優美,再說也比倫敦便宜。正如我爸說:「如果去倫敦跟去Bath最後畢業出來工作的前景差不多,那麼去Bath好了。」(當然我沒有告訴他,上次去Bath見到好多帥哥!!!)

還有一點,如果爸媽想來大學找我也可以順道去旅行拍拖啦!(還有還有!原來Bath去倫敦不算很遠,那麼要是我要去旅行回香港也好,去歐遊也好,也可以去Heathrow Airport坐直航回老家啦!)←終於明白為什麼你們都在倫敦坐BA/國泰了,原來倫敦起飛不算很貴啊。我真是大鄉里,在曼城飛好貴喔

留言

  1. 嘿嘿嘿,真的不好意思呀!! 這陣子忙死了. 辛苦命呀~~~~ Bath真的很漂亮, you will fit right in!!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韓國的四人女子R&B組合-Big Mama (빅마마)

韓國的R&B女王-仁順伊

牙齒矯正日記-下次可以拆牙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