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決定

最後決定去Bath,不獨是因為它的校園美景,也因為它有相當的名氣。

(不要忘了另外一個原因是我可以離家自己一個住了!不要以為爸媽對此不滿,反而頗為西化的他們想法跟英國的父母差不多,覺得孩子長大了要自己生活,管理好自己的財政、起居飲食,他們會提供足夠生活費,錢要怎麼用由我決定。所以我爸才那麼反對我去倫敦,他說我一定會亂花錢去吃喝玩樂←好友都說:「不可能啦!」)


(照片來自維基百科

當初收到Bath的offer,心裡一早對國王學院打定輸數,想法是反正心水選擇Bath都決定取錄我了,國王學院不收我也不要緊。結果收到他們的offer,又回想自己當初報讀的原因:對了,我是看到他們的大學醫院才選他們的啊,還有我親愛的M先生!於是又在胡思亂想。

但是過了幾天,冷靜下來清醒些,腦海裡浮著當天面試的情景,面試完畢我致電回家報告情況,admission tutor竟然沒有出現(對朋友老師說起,大家都說:「什。麼?」)!面試比較難是意料中事,每間大學會有不同的評審標準,面試自然有淺有難,我理解。可是當天沒法子感受到他們的熱誠,嗯,我明白有名氣的學院不比取悅未來學生,只是相對其他的大學,我有少許失望。

最後還是選Bath。為什麼呢?以下是我的看法:

  1. 我喜歡寧靜方便的校園,在校園裡走一圈很舒服。原來在市郊住久了,會討厭整天繁忙的生活。我喜歡綠色。
  2. 藥劑系很有名。
  3. 生活費合理。(當然跟曼城比還是貴,不過南部普遍比北部貴,所以要習慣。)
吾友Ez小姐也應該會去Bath念大學,不過是另外一間大學,她念的是教育+心理學。約好了放假要出去玩啊。(啊,因為她小時候在俄國念中文都還給老師了,就多加一句。她可以說是我認識的人之中最挑食的人,最大的問題是很多食物她沒有嘗試過就主觀地覺得不好吃。唉,大概以後我們出去都要吃馬鈴薯吧……)

現在要多多加油,希望十月我可以在校園裡繼續寫。

留言

  1. Bath, 末代港會彭定康的故鄉!

    看照片真的美,祝你在這城市讀得開心!

    回覆刪除
  2. 哇,好快啊!謝謝,這幾天要選宿舍了,好期待!

    回覆刪除
  3. 恭喜你,我喜欢你对选学校的想法。值得很多麻木拜读名牌学校的学生反省。

    回覆刪除
  4. Desertfox,

    不好意思,我太久沒有上來,現在才看到你的留言!謝謝,一想到要在大學待四年,我覺得學生們都應該清楚考慮自己的選擇,適合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韓國的四人女子R&B組合-Big Mama (빅마마)

韓國的R&B女王-仁順伊

牙齒矯正日記-下次可以拆牙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