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的折磨/「不可以亂減肥」

我回來了。昨天剛剛考完biology,還有下星期一的通識,我就正式考完試了。
監考員說:「Pens down girls.」那一刻,我們都忍不住歡呼。當然我們都知道,未離開試場依然是under exam condition,但是這一年真的好累,令我們都感概萬千。

九月份開學就開始準備申請大學,還有一份5000字的論文。(有人問我:「什麼?中學生也要寫論文的嗎?之前說過這是我們的Extended Project,報大學會加分的。當天我去面試,教授知道我寫了一篇關於降膽固醇藥品的論文,請我解釋一下藥理,加分不少。)申請大學四個字,看似簡單,卻複雜無比。首先要填好個人資料,有沒有雙重國籍,是否英國國民,student finance等等。接著要輸入要報讀的大學和學系,最困難的是要寫一篇4000字的personal statement。眾所周知我是理科人,英文還可以,卻不能像中文一樣寫出同樣水準的文筆。幸好還有老師同學幫幫忙,寫了三個修正版就可以了。


壓力很大。


某些同學的壓力比我更大,尤其是報讀醫學院的同學,很多收不到offer,很灰心。祝福她們。


這一年,我覺得我的人生只剩下背書/數學/論文/考試,很悲哀。


還有其實不知道算不算是long distance的M先生,今年暑假不回去了,去德國和奧地利找莫札特先生去。這個月我總是睡不好,我是全家睡得最晚的人,沒有咖啡因竟然可以開夜車到凌晨一點鐘(請鼓掌!)。昨天終於做了個好夢,夢見我們去約會了,不知道怎麼他出現在曼城,然後畫面一轉在香港的商場window shopping。(瞬間轉移?)


考試怎麼了呢?普普通通啦,除了昨天的biology,其他我不敢奢望有成績,儘管我已經花了無數個晚上溫習,總是覺得不夠。有人會上網找unofficial mark scheme對答案,其實我也試過,才發現有些東西不知道比較好。化學卷很難,有人說問題全都不是範圍之內,算術題連data也給錯了,我們幾個考完走出來都覺得很沮喪,我甚至覺得我應該上不到大學的吧。

大概就是墮進谷底中才發現情況應該沒有那麼壞。

我戲言道:「唉,我考不上就索性回香港去了。」大夥兒突然很激動:「不行!你不可以走的!你走了我們會很想念你的!」

是的,我答應過N小姐考上大學之後要互相探訪,找一趟去劍橋找她。她也說要來巴斯感受一下Jane Austen的氣息。這個承諾我一定會守住的。(我提議說:「不如暑假去歐洲旅行啊?」誰知慘遭N小姐一句:「負債累累還去什麼旅行?」):(
***
這個周末我已經破戒喝了兩杯Appletiser(不是減肥,而是腸胃太差,稍微喝一兩杯汽水也會頭痛加肚痛),周末懶得煮pasta就吃pizza,還搶了父親碟上的半塊Barbecue Chicken。

既然時間那麼多,我應該多看看書,也去重拾做gym的樂趣吧。(我喜歡聽著Christina Aguilera的Fighter跑步,還會跟著唱!所以常常有人側目……還有更多的目光是:「你長這麼小隻也來gym?」怎麼了?哼!)不過要講清楚我的原因不是減肥,雖然我這樣嬌小的人在我爸媽眼中是個小胖妹,在香港應該不算瘦子,但是我已經試過無數次在學校或好友見說起減肥,便遭各人教訓多次不可以亂減肥,如運動健將A小姐:「You're in good size! You don't need dieting!」

我放假時去買西褲,發現我要穿XS了。一個size 8的人的確不能喊減肥的,在噗浪說起已經被遠在台灣的網友教訓一頓。(各位看到這裡也會想打我嗎?)

因為父母親是health freak,家裡本身吃得很輕淡,我又不吃零食(因為太忙,連吃下午茶的時間也沒有……),唯一缺乏的是運動,大家都是說我唯一的放學走20分鐘的路回家!所以要多多加油了!

聽首歌減壓吧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韓國的四人女子R&B組合-Big Mama (빅마마)

韓國的R&B女王-仁順伊

牙齒矯正日記-下次可以拆牙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