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長的暑假(一):我是阿四

上一篇寫過考試之後,我正式開始放假了!

第一個禮拜很不適應,因為過去一個月都是天天狂背書,壓力很大,只想努力爭取每分鐘溫習,總之就是很忙!現在時間太多,很悶。所以寫了個清單:


My To-do List for Summer 2012
  1. 亂煮:家人很擔心我上大學之後會以「我不會煮飯」為由不吃飯,所以媽媽常常叫我跟我爸學煮飯。為什麼不是跟媽媽學習呢?因為媽媽是一個workaholic,她有很多懶人食譜(!),但是要她正式煮一頓飯呢,還是我爸利害。其實我哪裡會做飯?只是父母親不在家的時候,我就成為阿四-所有家務都是我包辦的!(嗚)

    某次因為弟弟經常投訴我老是煮pasta很悶:「Anything but pasta!」我說好吧,就來個Sausage & mash。



    還有這個亂煮-生菜香腸炒蝦子麵



    雖然對網路上眾多高手來說這些不過是小兒科,但是對我來說每次煮菜竟然弟弟都能吃得下而且沒有投訴,是極大的鼓舞。爸媽也開始放心我去大學絕對不會餓死。(不過自己煮可以節食啊!)


    我不會煮中餐,這是我的懶人餐雞肉雜菜古斯米(couscous)。


    感謝母校好友肥肥人的支持。(Ahem,這暱稱是她自己改的,很久沒見了,不過我肯定她一定比我瘦!) 她在推特上favourite了這個mushroom pasta
  2. 計畫德奧之旅:怎麼又是我計畫呢?上次爸媽去荷蘭,明明我要考試,竟然是我負責計畫行程的!所以說我是阿四。父親大人說他什麼都沒所謂,但是大家在討論究竟應不應該去集中營的時候,青春期火氣爆的弟竟然和爸吵起來!我心想:你們很無聊呀,不想去可以安排去別的地方啊。唉,我努力勸解,結果是我哭起來!很灰心,媽媽和我那麼努力去蒐集資料,你們兩個不想幫忙沒關係,怎麼要為了這種小事吵架?
  3. 運動:逢星期一去跳舞,去gym,其他時候在家裡轉呼拉圈。
  4. 看Pride & Prejudice:對不起,我要脫離科學圈子一會了!(寫這篇時已經看了一半,哈哈!)
(對啊,我迷上了instagram!Ez小姐常常取笑我愛貼自己煮的照片。哈!)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韓國的四人女子R&B組合-Big Mama (빅마마)

韓國的R&B女王-仁順伊

I'm on my kne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