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奧之旅2012(一)-從曼城到慕尼黑/好消息一則

首先要交代一下,我回來很久了,可是很懶沒有更新這裡而已!

德奧之旅是我和弟弟親自計畫的,還曾經跟父親大人大吵一頓。(因為我爸想去集中營,但是弟弟非常反對,因為據說這個地方太悲傷。)


我們很認真的用Word一字一筆地編寫的行程表!(連火車時間票價什麼都寫好,因為要有一個很好的理由對爸媽說我們很精打細算,不會亂揮霍!)

行程是首先由曼城飛至慕尼黑,在慕尼黑玩一兩天,坐火車去Salzburg,再由Salzburg坐火車去維也納。先說好了,我這個所謂遊記應該不會有很多照片,因為是次旅行相機被家中兩位男士搶去狂拍,所以我連碰一碰相機的機會都沒有!加上他們拍的照片我又不能公開(因為沒有得到他們任何一人的同意,再說我也不想他們知道這裡!),所以如果大家在instagram有follow(追蹤?)我的話,這裡的照片也許大部分也見過了。不過不要緊,來這裡的你應該不是來看美圖的吧,我想記錄我們這次旅行中的小點滴,順道趁我還記得的時候能夠給打算去這三個地方的朋友們一點建議。所以主要都是文字了,如果我找到網路上的照片的話也會轉貼。

這次乘搭德國漢莎航空Lufthansa,當初訂機票的時候看到漢莎最便宜就馬上訂票。第二次回香港坐過漢莎,對他們的印象相當不錯。不過那次回來英國可以說是災難!那次訂機票的時候,旅行社的小姐把我們的名字串錯了,原來訂的時間非常好,才在慕尼黑機場等一個多小手,誰知道一改名字,原來的座位被人訂了。結果我們轉了另外一班航次,在慕尼黑機場等了十個小時!我們悶得發慌,把在香港買的零食吃完還未上飛機。嗯,這次事件不是航空公司的錯誤,但是十個小時卻讓我們在機場走了幾遍,我們的結論是慕尼黑機場是一個又乾淨又方便的機場。

這次為了訂購最便宜的機票,我們選了一個不是太討好的飛行時間-下午五點半!我們一向都喜歡網上check-in(可以告訴我check-in的中文是什麼嘛?),省點時間又可以先選自己喜歡的座位。這次也不例外,我們早一天已經在航空公司的網站上check-in,選好機翼旁的座位。(想說一句,如果閣下跟我一樣要替家人網上check-in,可以先輸入自己的名字,然後不要心急按確定,漢莎的網站可以讓同一booking的成員一起check-in,這樣就可以選相連的座位。)到達機場後寄行李,順利地步進登機閘口。

曼城機場翻新過後比以前現代化,商店依然不多,吃的依舊偏貴(OK OK我知道機場一般購物飲食都是偏貴),選擇不多。一早知道這個吃飯時間的航班只有snack,所以我們早在家裡帶了水果(都說了我們是health freaks!)來,當然在我們自以為很了不起的時候,才發現好像不能帶食物過custom!於是努力完全不顧儀態在check-in櫃位前用力把水果都塞到嘴巴裡去……

在登機閘口好無聊好無聊,在當時已經是半死狀態的手機上看推特微博電郵,在商店亂逛一通。(例如:去Claire's戴人家的沙灘帽,然後弟弟笑我:「哈哈哈哈,你的頭很小!」哼!你的頭……慢著!我弟的頭是我家裡最大的-_-)飛機上大部分都是德國人,聽到的都是德語。一個半小時的飛機,餐膳只有蘑菇pizza一小塊和飲品兩杯,不過我覺得蠻不錯。

無聊時間
爸:「你們看,是漂亮的月光啊!」
弟:「什麼?魚缸?
我們笑得人仰馬翻。

晚上八點半準時抵達慕尼黑機場,降落時全機鼓掌歡呼(!)為什麼呢?漢莎航空不是廉價航空啊……啊,因為在德國上空氣流太強,大家都很怕……

根據我們之前所做的功課,從機場到市中心大約五十分鐘,我們坐的是S8線。(慕尼黑地鐵圖請看這裡pdf,下面是jpg。S-Bahn是火車,U-Bahn是地鐵,也就是英文的underground。)

我建議像我們一家人去慕尼黑旅遊的朋友購買Airport-City Day Ticket (Partner)(從機場到市內的團體票,€ 20一張,最多五位成人。十五歲以下才算是小童,兩個小童等於一個成人計算。)或者Partner Day Ticket(一天無限乘搭慕尼黑地鐵,價錢一樣。)。注意慕尼黑地鐵車票以分區顏色收費,如果你的酒店在市中心,可以買white zone的 Day Ticket ,你就可以在white zone一天無限乘搭。我想大部分景點都在white zone裡面吧,大家可作參考。


我們沒有來過,以為應該沒問題啦,因為弟弟的方向感是異常的好,可是我們迷路了!原來應該在Marienplaz(市中心站)下車的,怎麼越走越遠?在Ostbahnhof(東慕尼黑站)下車,到處都是告示,好像說要修火車路?我們不諳德語,看到穿著橘色外套的車站職員,立即問路。才知道S8線不停市中心站!那時候已經是九點半了!肚子好餓,但是心裡只想儘快到酒店去。

我們這次住的是Motel One,他們在德國主要大城市都有酒店。風格類似商務酒店,房間非常小,設備齊全,可是沒有kettle/coffee maker!他們在慕尼黑有好幾間酒店,位置相當不錯,鄰近地鐵站,都在市中心比較清靜的街道。房間€ 69起,他們有自助早餐供應,每人€ 7.50連Wi-Fi上網(不算高速,還能接受)。自助早餐其實是歐陸早餐,有火腿芝士、咖啡、cereal、水果和麵包(不過很硬啊)。

酒店地下的小酒吧
吃自助早餐的地方
房間真得很小,不過設備算齊全 (照片來源:Fodor's)

就這樣,我們都累得倒頭大睡了。

***

還有,遲了的好消息!我考上了Bath藥劑系!

留言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韓國的四人女子R&B組合-Big Mama (빅마마)

韓國的R&B女王-仁順伊

牙齒矯正日記-下次可以拆牙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