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奧之旅2012(二)-慕尼黑

第一站:奧運公園 (Olympiapark)

(圖片來自:維基百科)

慕尼黑的交通非常方便,我們主要都是坐地鐵,大部分景點都在地鐵站附近。奧運公園就在地鐵站不遠處。坐地鐵的話,坐U3線Moosach方向Olympiazentrum站下車。公園內有觀光塔和運動場(有部分是開放的,當然要購票入場),但是我們都沒興趣看,只在公園閒逛。說是奧運公園,我倒是覺得是一個屬於慕尼黑市民的公共空間。我們是星期日來的,喜歡一家人來玩的有,帶小狗來散步的有,年輕人來曬太陽輕鬆的也有。園內有機動遊戲(類似Blackpool那種),旁邊有很多小吃店,froyo啦、熱狗啦,價錢相宜,走到累了坐下來吃喝也不錯。德國人很能喝,所以場內也有啤酒賣,他們手拿一大瓶的啤酒,喝著酒聊天就一個下午。

啊,我覺得這不是必去的景點,如果你喜歡散步看看本地人怎樣過周末,這裡會是很舒服的地方。

第二站:寶馬汽車世界(BMW Welt/BMW World)及博物館(BMW Museum)

從Olympiazentrum地鐵站下車,第一眼應該會看到觀光塔。走進公園內看到一座設計獨特的建築物就是BMW Welt。Welt免費入場,場內展出寶馬、勞斯萊斯等名車,我不是車迷,令我高興的是他們提供免費Wi-Fi(在接待處附近)。眼看大家來到Welt主要都是和名車拍照,我也拍下兩張放上instagram。Welt除了展覽之外就只有禮品店,再往前走上樓梯,穿過天橋就是博物館了。

(圖片來自:維基百科)

博物館是要收費的,我們買了家庭票,所以覺得不太貴。主要的展覽是介紹寶馬汽車的發展歷史,有很多歷史名車。我雖不是車迷,也看得很高興。在這裡看了兩個小時,不但是看名車,也是看建築和設計。內裡的展覽館設計得像時光隧道一樣。星期日有特別表演,大家可以去看看。

*售票處附近有免費Wi-Fi!

晚餐:Hofbräuhaus Munich


(圖片來自:Hofbräuhaus Munich

這間啤酒屋是從前巴伐利亞的公爵御用的啤酒廠,不但是餐廳,同時也是慕尼黑一個重要景點。這裡確實是一個遊客熱點,如果各位來過英國的酒吧的話,這裡比一般酒吧更熱鬧!人很多,有現場樂隊演奏音樂,還有巴伐利亞傳統美食-真的是一個很特別的體驗。我是劣食怪,不會寫食評,只能給大家推介以下的招牌菜:(請看英文菜單

  • Münchner Weisse (比較清甜的啤酒,好喝!)←我爸媽的酒量比我差,我可以獨自喝完一杯,哈哈!
  • Crispy roasted knuckle of pork in natural gravy with a grated potato dumpling (烤豬肉,potato dumpling是薯仔+麵粉做的球?)
  • Escalope “Vienna style” (made from Bavarian veal) with home-made potato salad and cranberries

還有一道菜我忘了是什麼了,其實我們也不知道應該吃什麼啦,只是問問身旁的遊客點了什麼就照著點。他們沒有侍應負責帶位,看到空位隨便坐就可以。他們的主菜都相當大份,所以如果你們像我一樣屬於小胃口的話,可以兩個人分享一道菜,順道多試試不同款式啊。侍應先生死都不相信我年滿十八,所以不肯賣酒給我!結果他做做樣子多買一瓶給我爸-_-。他們好像都收現金,大家記住要準備多些現金啊。

我們住的酒店很近市中心,所以可以步行回酒店。回去明明很飽,卻和弟看電視看到十二點都不肯去睡。(但是我們不會說德語啊?)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韓國的四人女子R&B組合-Big Mama (빅마마)

韓國的R&B女王-仁順伊

I'm on my kne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