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舊英式茶室-Bea’s Vintage Tea Room

Bea’s Vintage Tea Room
6-8 Saville Row, Bath, BA1 2QP

http://beasvintagetearooms.com/

生日當天韓人密友C小姐回倫敦老家去了,沒有出去慶祝。決定下個禮拜六出去找好吃的。她說壽星女你決定去哪裡呀,我說好吧好吧。其實Bath是個旅遊城市,學生能夠負擔得起的餐廳除了連鎖店之外,根本沒什麼選擇。(他們通常都有學生優惠,八折七五折之類的,很不錯呀!)我又不想去吃普通的連鎖店,忽然想起像Bath這樣的古城,吃個下午茶(有甜點、finger sandwiches等等,從前的貴婦小姐吃的叫afternoon tea,high tea是勞工階層的early evening meal呢)應該很有風味吧。

Bath有很多酒店都有下午茶供應,當然不便宜,(比香港的便宜,不過對我們來說算貴)在網路上看到這個小茶室,在Assembly Rooms附近。離town有一段距離,當天只有五度,我倆往山上跑就是為了這頓下午茶。

(照片來源:茶室網站)

Bath是古城,到處都是這樣的古老房子,很美。位置不是很好找,幸好我還未把iPhone升級到iOS 6,Google Map is an absolute lifesaver!

(照片來源:茶室網站)

很懷舊的裝飾,我喜歡Keep Calm系列的海報。茶室內播放30s/40s/50s classics,連店員都穿著懷舊的服裝。

IMG_0160(菜單請看這裡

這裡都是吃很傳統的英國菜和甜點。C小姐喜歡吃熱呼呼的食物,她叫了一客English Country Cheddar Cheese Toasted Sandwiches。簡單來說是吐司啦,不過很好吃!番茄不知道下了糖還是什麼,稍帶甜味,容易入口。

我來這裡重點是吃下午茶嘛!當然叫了一客Afternoon Tea。

IMG_0162

這是我的Afternoon Tea。看起來不錯吧?下層是finger sandwiches,有煙三文魚、雞蛋和青瓜,還有Scone with clotted cream and strawberry jam。上層黃色的是Lemon Drizzle Cake,旁邊的是Cinnamon Sponge。Sandwiches不錯,蛋糕很大份,C小姐說蛋糕甜得有點膩,我也覺得要一個人吃完蛋糕的話應該會好飽啊。

IMG_0161

要注意tea set並不包括茶喔,我點了傳統的Breakfast Tea。

Pros:

  • 很懷舊、很有趣的小茶室,如果你也喜歡懷舊的東西,你一定喜歡這裡的氣氛
  • 價錢合理
  • Homemade的蛋糕
  • 我們去吃的時候身旁有嬸嬸,也有年輕媽媽,亦有一個家庭來吃午餐的。感覺滿溫暖的

Cons:

  • Tea set並不包括茶,菜單上沒有寫清楚
  • 位置不好找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韓國的四人女子R&B組合-Big Mama (빅마마)

韓國的R&B女王-仁順伊

牙齒矯正日記-下次可以拆牙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