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錢大作戰之飲食篇

作為一個學生,最重要的是省錢又可以過得開心。我在大學過了頭一個學期,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們的省錢原則。

1. 在超市購物,購買超市自己本身的牌子,尤其是食物類,如果你不是太講究,味道也沒多少分別。我自己測試過Sainsbury's basics的蔬果和罐頭,蔬果除了賣相不太好之外,味道差不多,價錢較低;罐頭吞拿魚味道也差不多。現在我自己早餐都不吃麵包,因為一個人吃麵包一個星期都吃不完,轉了吃穀類早餐。以前我也會吃家樂氏穀類早餐,現在沒有特價就沒有買,改吃Waitrose牌玉米片。(在曼城的同學還會笑我很posh,怎麼都去貴價超級市場買菜!嗚,巴斯什麼都貴,我已經是格過價才去買菜的。)

2. 自備午餐。中學的時候還會帶午餐,高中時已經習慣了在學校飯堂買午餐了。其實大學的午餐也不貴,只是加起上來其數可觀。再說我怕胖,所以最近都是帶午餐。麵包、乳酪和水,很簡單的午餐,又健康又好吃。偶爾還會弄飯團和蟹柳壽司,嘿嘿。



3. 可以的話盡量自己煮飯,不要買太多即食食品。同樣都是因為我怕胖,所以才會認真煮飯。有電飯煲煮飯很容易,水煮菜、再烤雞腿,就已經很豐富。想營養均衡一點,蕃茄、洋蔥、蘑菇、蒜頭、青椒等等都是又便宜又容易處理的食材。肉類的確比較貴,如果比較懶,不喜歡肉類諸多工序,雞蛋也是個很好的選擇。蕃茄炒蛋、奄列、蛋包飯、親子丼這些簡單又好味的東亞菜式,還有我在英國食譜看到的猶太薯餅,全部都是用雞蛋就能變出很多很好吃的菜色。



4. 減吃或者不吃零食。其實也是因為我怕肥,不過不買零吃的確為我省下了一筆。現在我在房間裏有一個食物盒,裏面放着的都是水果和茶餅,有時候溫習溫得很肚餓便會拿水果和茶餅吃。

5. 其實我喜歡飲咖啡,不過我知道如果天天都喝,年中會進貢不少給星巴克和Costa!所以我限制自己只准喝茶水和牛奶。果汁其實不貴,但又是怕糖分高,所以只會是有客人的時候才會買。

以上就是我整理的省錢大作戰飲食篇,當然大家也應該看到除了省錢外,我還有另外一個目標,就是不要發胖,減肥更佳。兩者我都達到了,不過聖誕節了,又是時候前功盡廢,唉。

(其實這篇是用iPhone的語音功能寫的,嗚,我的電腦不知道為什麼不讓我輸入中文呀...)

留言

  1. iphone 可以用廣東話語音功能出文?若是,那挺方便呀!

    我大學時曾在宿舍用瓷碟煎蛋,就是為了省吃儉用!11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韓國的四人女子R&B組合-Big Mama (빅마마)

韓國的R&B女王-仁順伊

牙齒矯正日記-下次可以拆牙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