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新寵:Spotify


上大學後認識新朋友、學自己喜歡的東西是很高興的,但其實頭幾個禮拜我覺得好像缺少了什麼的,有點失落。嗯,我一段時間沒有在樂隊練習了,所以馬上去了報名。很喜歡樂隊的朋友,和喜愛音樂的人一起太親切了!

腦裡面偶爾會響起某些音樂,卻總是想不起來。後來我認真想了想,才發現這都是我在母校曾經學過的音樂啊!雖然練習曾經令我很失落,可今天看來獲益匪淺,指揮選擇的樂曲很多都是英國本土的作曲家的作品。這一年英國人愛國情緒高漲,我們家也不例外,好朋友之間也是。有時候聽到Jupiter,我也覺得I'm proud to be British。縱然英國沒有舊日的日不落帝國那種風光,但是英國是我的家呢,有不少值得高興慶賀的地方。(當然天氣不在此列!)

找著找著,聽到喜愛的音樂自然想把他們下載到流動裝置上,可是我逐首的在iTunes買不便宜啊!畢竟我還是學生,看到師妹在臉書上常常聽音樂,而且是免費的。我好奇地下載這個Spotify軟體,試用了兩天很滿意就訂閱了。

File:Spotify logo.svg

它是一個音樂串流服務,在電腦上聽透過此軟體聽音樂是免費的,訂閱用戶更可以下載離線收聽,當然也支援流動裝置。它主要都是英文歌,也有部分中文歌,不過都是用漢語拼音命名,不諳國語的朋友可能要先查字典。對我來說,它最好的功能是除了可以下載到手機收聽外,還可以找到很多不同版本的古典音樂,我喜歡找不同的演繹,反映表演者或指揮對樂曲的理解。尤其是樂團的音樂,對於不同的演繹,我們便可以清楚自己對樂曲的理解是屬於那類型的,聽聽別人的演繹,也加深自己對樂曲的認識和熱情。它也有不少流行榜的播放清單,偶爾想聽聽流行音樂都可以很快找到最近的音樂。

當然它也有缺點,例如不能像iTunes一樣循環播放一首歌,要「loop歌」只能把這首歌新增到一個獨立的播放清單。中文歌不是很齊全,所以我想暫時大家想聽中文歌還是會用KKBOX吧。

Spotify Premium(即可在流動裝置上收聽的月費服務)是£9.99,在英國的大學生和高等教育學院學生可以用NUS discount獲得半價優惠(£4.99)。我覺得£5一個月真的不貴啊,很高興找到一個流動音樂庫!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韓國的四人女子R&B組合-Big Mama (빅마마)

韓國的R&B女王-仁順伊

牙齒矯正日記-下次可以拆牙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