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回顧

(踏入新年才寫回顧的懶人...)

過去一年沒有很用功地寫博文(我考試忙嘛!再說你看看這裡要是要寫我的生活,這恐怕要悶壞各位了),我想大家也是體諒的。想簡單寫寫過去一年的感想。

學業:上半年其實都是UCAS(報大學/面試etc)和考試為主,忙得透不過氣來。還有Extended Project的論文,雖然都是自己喜歡的東西,不過真的好累。很感恩報大學方面很順利,英國和香港的大學全都收到offer。(容我毫不謙虛的多寫一筆:香港大學給我的是unconditional offer!也就是直接取錄我,不過我報讀的不是藥劑,而是教育系。)謝謝爸媽老師同學的鼓勵,我是個對自己很沒信心的人,從來未相信自己能夠上大學的。但是這一年努力找資料看書看論文學會了很多,也感恩原來我也可以做到。感謝母校和爸媽一直以來的教導,後來才知道原來很多同學都有補習老師,我卻是一直躲在圖書館裡背書做數學而已。爸媽讚我說其實我靠自己的實力考上比其他人利害,嗯,其實不算啦,不過習慣了自己的事自己做,母校培養我們的independent learning來到大學便大派用場。真的,自己去尋求學問很難,但因為是我自己選擇的科目,很喜歡所以更加努力。

收到成績前那一天我完全睡不好,輾轉反側的心想:Bath or Bradford?早上起來好想吐,咬著最愛的Nutella吐司如同嚼蠟,壓力很大。被家人推著上UCAS看看考上大學沒有,輸入資料這一刻手在抖震。

網站竟然運作如常!沒有壞掉!上面寫著:Congratulation! Your place to study Pharmacy in the University of Bath has been confirmed.

尖叫x1000,和家人擁抱,興奮得差點忘了回校拿成績單!兩年來的辛苦終於沒有白費!曾經最怕的就是「如果我考不上好大學」,現在恐懼一掃而空!一家人興奮得好像是自己考上了一般,冷靜下來一同祈禱感恩。

到了大學,我又回到當初的那個我,被學習壓得透不過氣來。其實宿友們都很輕鬆,只是我們這個學系從一開始就比別人忙吧。不過我想習慣成自然,爸媽怕我太辛苦,嗯,可能以前都是這樣,我反而覺得還好。

生活:下半年搬去大學宿舍住,才發現搬出去很煩啊。生活所需的東西很多,感謝家中兩位男士幫忙我才順利搬進宿舍。自己一個住,衣食住行都一手包辦。原來我也會煮飯啊,財政方面開始慢慢上手。上大學前為自己訂下目標要做一個「慳妹」,目前為止我覺得還不錯呢。家裡能帶走的就帶,很想要的無聊東西(我是那種見到可愛事物會尖叫然後好想買回家的女生,所以常常成為商人的目標)再三想想就能放棄。

時間分配方面仍在學習中。雖然只是參加了音樂學會(嚴格來說祇是參加了管絃樂團)和學校團契,一個星期七天都很忙。週一要去樂隊,週二是團契查經小組,週四是團契聚會。呼。

家庭::和父親關係好了,也許是因為家裡只有我會留意新聞時事跟他討論吧。弟弟長高了不少,也慢慢地懂事了。媽咪依然是我聊天的好伙伴。

感情:放下了long distance,當初很痛,現已復原。要感謝他給我的美好回憶,恭喜他也如願考上醫學院。大學認識了許多新朋友,不愁找不到帥哥(哈哈)。

友情:舊同學要各散東西。舊日的好朋友出乎意料地不歡而散,其實她們兩個也是我的好朋友,所以實在有點傷心難過。不過我知道他她們各自也找到自己想走的路,祝福她們。N小姐差一點點考不上劍橋,我們都很驚訝。為她擔心了許久,可是她反過來安慰我們說:「其實留在家裏的大學也好,這裏的外國人多,我念語文的可以多些練習不錯啊!」佩服佩服,我很感恩身邊有這樣的人。

年尾回校拿certificate,再見很多同學,心想日後再也沒有機會這樣見面了,真感謝學校這樣安排。

大學裏遇見很多新朋友,世界各地的人也有,很好玩。

身高:(OK我知道啊,很無聊)我有長高!!!跟媽咪差不多高了,之前E小姐還說:「欸,你好像長高了呢!」,我都不相信。哈哈哈哈現在我懂了!(雖然還是很矮)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韓國的四人女子R&B組合-Big Mama (빅마마)

韓國的R&B女王-仁順伊

I'm on my kne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