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提琴/音樂學會/樂團

(真的荒廢了這裡太久了,忙是忙,說真的有誰不忙?所以以後Instagram寫了什麼談了什麼,都要在這裏用中文再寫一次。)

在大學第一年,大家都說要積極參與各類課外活動,因為到二年級就會忙得透不過氣來。其實我也很想參加更多學會,只是單單是團契和音樂學會已經占盡了課餘的時間,只好作罷,等待下年吧。

這一年參加管弦樂團可說是我最滿足的一次。從前有說過我對自己的琴技沒多少信心,所以很怕獨奏。在母校高中時期功課很忙,只有參加弦樂隊。弦樂隊很好玩,卻也很不容易,畢竟只有不到二十人的樂隊,誰拉錯了細心一聽便知,壓力可以很大。不過管弦樂團就不同了,有銅管樂的聲音蓋過我們,拉錯了還好,可以演繹的樂曲範圍更廣。

大學音樂學會有兩個,一個純音樂學會是練團那種,另一個就是我們「合唱團及管弦樂團學會」(簡稱ChaOS,沒錯,也是「混亂學會」啊)。我自然是參加了後者,沒想到參加者眾,在這所以理科為主的大學來說很是難得。慶幸的是我們沒有音樂系,聽說別的大學有樂團和合唱團的主要都是音樂系的同學參加,好像都是學系「建議」他們參加。我們學會來參與的同學們都是志同道合、對音樂有熱情的人,所以這一年在樂團裏玩得很開心!

除了練習之外,學會委員們亦經常舉辦socials。學期初音樂會後大夥兒租用了學校的酒吧一角,邊喝(咖啡)邊玩遊戲,認識了不少新朋友。二月時我們一起去看<孤星淚>,最近又一起翻看<仙樂飄飄處處聞>,一起singalong,還有好些音樂才華滿溢的同學即場和音,真的很高興。

聖誕節前我們還一起到Christmas Market(類似香港的年宵市場)報佳音,雖然冷冰冰的站了一個小時,但是一起唱歌的那份滿足感卻是沒法形容的。(教會的大衛先生一家逛market時見到我們,禮拜日時還對我說:「喂,我們見到你呀!不過太遠沒看清你的樣子所以沒打招呼!那是很好的見證呢!」)

這個樂季要結束了,指揮特別選了一首難度極高的曲目~Vltava。上圖所示是樂曲的第一頁,我們看罷全體呆住了:「這是什麼?!」Sectionals練過不斷,最終的成果也不錯。:)
St. Mary the Virgin Church, Bath

這裏是我們表演的地方。表演的小插曲:大提琴first desk拉到最尾才發現樂譜耗最後一頁不見了!他們兩個很利害,一路即興作曲,回到後台後狂笑不止,我們問他們幹甚麼,才曉得這件事!

實在很喜歡這個學會的熱情,所以剛過去的兩個星期,我參與了學會的委員選舉。很感謝同學的支持,我獲選為委員之一。盼望來年更musical、更好玩!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韓國的四人女子R&B組合-Big Mama (빅마마)

韓國的R&B女王-仁順伊

牙齒矯正日記-下次可以拆牙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