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自遠方來……吃喝記:Moccato、鼎泰豐(尖沙咀)

我從曼城家飛到老遠的香港(我叫她我的老家),怎麼也想不到也會見到曼城家的好朋友!

首先是同是在曼城長大的台灣人露芙小姐(鋼琴高手,是酒店的駐場鋼琴師!),她從台灣度假探親(和我的情況差不多),剛好要在香港停留轉機,便約我出來吃飯。由於時間關係,不能走太遠,我們就在離機場不遠的東涌用膳。

從來午飯都不是重點,人們說女孩子有第二個胃,也許是真的,我們吃過午餐後看還有時間,便一如以往在曼城家的做法,永遠都是吃過午餐後一定要去咖啡店坐上一陣子。這次來了我一直想試的諾富特東薈城酒店的咖啡店Moccato,雖說是酒店咖啡店,其實位於東薈城的二樓,在非常多人的幾家名店Outlet附近。

2013-07-26 13.07.29-1

我們點了他們的signature coffee – Moccato,據說是Tiramisu coffee ($30),上面的是Ladyfingers/sponge-fingers(是Tiramisu蛋糕的餅底),咖啡則是巧克力咖啡,沒有Mocha摩卡咖啡的甜度,滿不錯的。

後面的蛋糕從左邊起是Raspberry pie和Lemon Meringue Pie (各$28),不算特別好吃,當是飯後甜品好了。很喜歡在咖啡店輕鬆地喝著咖啡聊天,說著說著竟然聊了三個小時!接著送她到機場之後,就找家人吃飯去了。我覺得他們的signature coffee值得一試,蛋糕就免了,下次去Outlet逛街不妨試試看。

另外一位來到香港玩幾天的英國朋友是上大學之前來一個Gap Year在中國大陸教英文的E小姐(她是標準的理科人,今年上劍橋大學,強人!),和她在尖沙咀新港中心的鼎泰豐用晚膳。值得一提的是我去接她的時候才發現她住在重慶大廈!!天啊,小時候連接近重慶大廈也會被爸媽拉回去的,說品流複雜云云。嘿嘿,所以這次和她在香港玩都沒跟爸媽說起她的住處,不然應該會被嚇呆吧。

2013-08-01 19.17.152013-08-01 18.51.172013-08-01 19.00.37

說真的,我當初有點擔心選鼎泰豐這個決定是否正確,因為她是我的朋友之中其中一位最挑食的人。不過想起她在山東住了七個月,口味也得調節調節吧。果然,她非常喜歡吃餃子和小籠包。另外我們也吃了一個蝦肉蛋炒飯(其實原來應該是蛋炒飯,因為她不吃海鮮的,不過我看漏了眼寫錯了……結果我要把蝦肉挑出來她才願意吃。)和牛肉麵。

星期五晚上的鼎泰豐人很多,我去接她之前先行到餐廳取籌號,想:兩個人要找座位不會太難了吧……結果接她過來之後號碼已經過了兩個,唯有再去取籌。幸好也有其他兩至三個人的人們,願意「搭枱」的花很快就能坐下來。的確是遊客常來的餐廳,看到金髮的E小姐已經自動奉上英文菜單。

吃過台北店的我覺得香港店味道比台北店稍遜,不過服務態度很好。店員從門口的小姐到餐廳的侍應都很有禮貌。(不排除是因為我們在說英文和金髮的E小姐?)晚飯時間進食時間限制在一個半小時,想起來我們也差不多吃了一個半小時……

題外話:E小姐說我的口音posh了很多!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韓國的四人女子R&B組合-Big Mama (빅마마)

韓國的R&B女王-仁順伊

I'm on my kne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