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見之明

好久不見,希望還有人會看我的字。

一月的考試成績已收到,出奇地滿意。感謝天父的保守,感謝家人和各方好友(跟網友)對我的支持和鼓勵。當日考畢Medicine Design,我緊張得成淚人,瘋了似的哭泣。有時候就是要等到最壞的時刻才見情誼的可貴。我怕得很,生怕要重考⋯⋯不,是重讀的噩夢臨到我身上。親愛的中學同學—比利小姐和E小姐共我聊了一個小時的電話。我一路說話一路流淚,不是受驚的淚,乃是感動的淚。我不知自己做了什麼事,是怎樣的一個人,竟然有人願意放下書本願意聽我講話。

比利小姐給我的支持最多。考試前一天,我在房間裡作最後衝刺,狂做題目,情緒失控到不住地哭。慌張得手震加頭痛,自然連書也看不了。不敢打電話找爸媽(雖然最後冷靜下來還是請他們替我禱告),怕他們擔心。找了比利小姐,她被我嚇到了,一直替我打氣,還留下一句:「明天考完了要向我報告啊!You can do it!」

第二天考完試心情直沈谷底,走出試場後已收拾心情準備九月回來重考。回到家裡很想哭,卻哭不出來,更累更辛苦。跟比利小姐互傳訊息報告消息之後,她寫道:「請妳致電給我,我在等你電話。」

最後竟然是她先給我電話。

她講起自己的考試也是很難,很令人泄氣,因為都是考lecture slides最後一頁極仔細的東西,任誰都沒有想到會考這些東西,與我們的情況相約。她在中學時是高材生(我們是高中一起念物理才認識,之前卻不認識,雖然共同好友眾多,是一起去了日內瓦物理之旅才真正熟悉。加上她是學校Medical Society的會長之一,一起為考上心儀學系努力過,自是有些情誼。她現在是醫學院二年級生),說自己在大學學會的最大功課是不能對自己太苛刻。以前高考沒有九十分會很傷心,現在有六十分也都要慶賀。無聊哈拉了一會,嘻嘻哈哈的我給她逗趣了。

收到成績的那天,回到大學,可以感覺到整個校園都瀰漫著緊張的氣氛,整個人陰陰沈沈的,連Cheer up playlist也幫不上多少忙。上課時無人專心聽講,個個手執手機不斷更新大學電郵。我呢,一臉氣定神閒的專心上課,其實心裡慌得很,說不緊張是騙人。回家的時候沒睡好,天天夢到自己又去考試了。

那裏想到是一年前的婉兒寫下的一段話鼓勵了今日的婉兒⋯⋯

失敗算什麼,就算輸了一次,你都可以贏。越是失敗,就越清楚走錯那條路,以後不要再走向那裏就好。其實科學不也是這樣嗎?我不會怕失敗。

留言

  1. 比利小姐和E小姐真的是好朋友,要珍惜跟她們的友誼呀~您對人好,別人是感受到的。(至少,我感受到)我明白您的心情,因為我面對考試時,也是差不多這樣的。嗯,通常考試,考官最喜歡問一些非常仔細、您不會expect他們會考的東西。婉兒,要繼續加油呀~記住:"God will take care of you, Thru ev'ry day, O'er all the way"~ xxx

    回覆刪除
  2. 比利小姐可有對你深酌indication?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韓國的四人女子R&B組合-Big Mama (빅마마)

韓國的R&B女王-仁順伊

I'm on my knees